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打死都不相信減肥文

今天要來寫觀念的問題,以下是我「打死都不相信」的話

可能會不小心得罪到一些人

但是我都是非常認真地研究這些問題的。

1. 打死都不相信減肥=塑身

我就是個標準的例子,我不是減肥的女生,但是我是個雕塑曲線的女生,我從很瘦很扁平的女生,雕塑到自己有屁股有胸部,塑身不等於減肥!

減肥是減掉你的體脂肪,是減掉你的肥肉,但不是可以雕塑你曲線的方法,光只有靠減肥瘦下來的體型會是鬆鬆垮垮,完全沒有彈性,如果在減肥的過程中,增加肌肉作重量訓練,雕塑曲線那才叫做「塑身」,這樣你的皮膚才會緊實好看!

2. 打死都不相信節食是減肥最大的幫助:

以前我一天吃一餐!因為我睡眠不正常,作息不正常,大夜班!所以我一天只吃一餐!我瘦得很快,但是生病的速度更快!現在我三餐正常,我卻沒有胖,沒有多餘的脂肪,更棒的是我很少生病,而且氣色非常好!

人體裡面的養份一定要靠「新鮮的食物」來取得!不是代餐!不是奶昔!不是膠囊!是新鮮的食物!所謂的少吃多動其實:少吃是少吃油炸類,或是調味過剩的高油脂食物,不是要你吃很少食物。多動是要你天天保持運動三十分鐘以上的習慣,不是要你坐在椅子上動你的手指頭或是在公園散散步。

三餐取得一定的營養,不只不會胖,還會變得更漂亮!只要控制三餐的時間,還有注意營養的均衡,你可以吃得健康卻不需要節食!

3. 打死都不相信女生練肌肉會變成男生:

我常常收到信說:我怕壯,我怕太可怕,我怕變成金剛芭比,我覺得我越練越粗!我感到很好奇,因為像我是個一星期上六天健身房的女生,每天鍛煉自己兩個小時左右,而且都做重量訓練,更令我感到好奇的是我的重量其實很重,為什麼到現在我始終沒有變成「很壯」?

因為不可能!!!!男生要練成很壯都很難了,更何況是女生?你先想清楚你所謂的壯那部分:到底是脂肪還是肌肉吧?我還是要說一句:除非女生打男性賀爾蒙!否則女生練習重量訓練只會雕塑曲線,有性感的身材!

4. 打死都不相信所謂的「幾個步驟」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這根本是我見過最多也是最可笑的運動方式!

以前在我沒有加入重訓時,我每天都在家裡做仰臥起坐,抬腿騎腳踏車,滾輪。我可是每天都訓練自己超過一個小時,才有兩條馬甲線的!那時我可是維持訓練自己三年左右!但是因為我在健身房用了重量訓練的器材,還有一些教練的指導,才讓我在短短的八個月內有了六塊腹肌!但這中間的腹部訓練卻是非常可怕,魔鬼,痛苦的!我不相信短短「幾個步驟」就會有效果!

運動要造成身體有一定的代謝程度,還要給予肌肉激活重建!短短輕鬆做幾個動作是不可能有這些效果的!醒醒吧!要運動就不可能跟「輕鬆」劃上等號!

5. 打死都不相信我先變胖再練肌肉或是我先變瘦再練肌肉這種事情:

肌肉跟脂肪在不同的層級。簡單說:肌肉在二樓,脂肪在一樓,兩個不同的樓層,怎麼可能肌肉會變成脂肪?

我要說的是:當你一天沒練肌肉,你的肌肉會慢慢的流失!不會轉化成脂肪!但是當你一天沒消脂肪,你的脂肪會慢慢增加,變成肥肉,但是也不可能變成肌肉!!所以不要告訴我,我瘦一點再去健身房,我先節食減肥再去健身房!!

天啊!浪費時間!我管你胖還是瘦!除了跑步或是有氧可以減少你的體脂肪外,重訓也可以減少你的體脂肪阿!而跑步或是有氧只是減少你的體脂肪,重訓卻可以一邊減少你的體脂肪一邊增加肌肉阿!一舉兩得耶!!

健身不一定要在健身房,你也可以在自家練習,也可以買到你要的器材來協助你鍛煉,也可以自己做道具鍛煉自己!但就是不能中斷和放棄訓練!打死都不要去相信天底下有這麼輕鬆簡單的事情。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有一段非常辛苦的故事!每個完美身材的人,都有一段辛苦的自我訓練!

一分耕耘即是一分收獲!想要在短時間獲利的,往往都是傷害或是代價最大的!投資建康跟投資理財一樣,時時呵護,時時照顧,時時檢視,不短視近利為主。

更多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部落客健身狂莎莉】

減肥 塑身 脂肪 健身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