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快速完成5款達人級三明治 美味帶著走

台灣到目前都破高溫紀錄,炎炎夏日,湯湯水水的熱食讓你食不下嚥嗎?只要學會以下這5種三明治,不但好看又方便攜帶,營養和美味也同時兼顧,不論周末和朋友去野餐露營,或上班時間帶便當就都多了一種美味選擇啦!

這裡要介紹的是用簡單食材就能快速完成的5種三明治!

雖然這些是常見的基本款三明治,但是細節中其實隱藏了簡單又美味的祕訣。

1.鮭魚貝果三明治

燻鮭魚2片、芥菜葉1片、芥末籽3.5粒、貝果1個、烤洋蔥奶油起司

1 貝果橫向切半,在其中一片貝果上抹上烤洋蔥奶油起司。

2再依序放上洗淨的芥菜葉和燻鮭魚。

3最後擺放芥末籽後,蓋上另一片貝果即完成。

2.酪梨鮮蝦三明治

蝦子5隻、菊苣1片、培根2片、酪梨醬、全麥黑麵包2片

1將市售蝦子放入鹽水中解凍後除去水分,放入加橄欖油的平底鍋煎熟,並撒上少許鹽巴。

2鍋中不放油,直接將培根煎至焦黃。

3全麥黑麵包上塗抹酪梨醬後,依序放上洗淨的菊苣、培根、蝦子,最後再蓋上全麥黑麵包即完成。

3.洋蔥德式香腸三明治

熱狗麵包1個、炸洋蔥3大匙(碎洋蔥3大匙,油炸麵粉1大匙)、德式香腸1根、蘿蔓葉1片、培根1片、酸黃瓜美乃滋

1將洋蔥洗淨切塊後抹上炸粉,以180℃的熱油炸至酥脆,再去除油分。

2用平底鍋將培根和德式香腸煎熟。

3切開熱狗麵包,抹上酸黃瓜美乃滋,再放上洗淨、瀝乾水分的蘿蔓葉。

4蘿蔓葉上依序擺放培根、德式香腸,最後撒上炸洋蔥即完成。

4.蘋果布利起司帕爾瑪火腿三明治

帕爾瑪火腿1片、布利起司1/2個、蘋果1/2個、碎核桃1大匙、楓糖2大匙、法式麵包2片

1平底鍋不加油,放入法式麵包稍微烤過。

2布利起司直接切薄片,蘋果洗淨後也切薄片。

3帕爾瑪火腿切半後放到法式麵包上,再輪流放上蘋果片和起司。

4最後撒上碎核桃,並淋上楓糖即完成。

5.炸蝦三明治

土司2片、炸蝦4隻、小黃瓜1/2條、番茄1/3個、塔塔醬

1小黃瓜和番茄洗淨。以削皮器將小黃瓜削成薄片,番茄切圓薄片。

2蝦子去頭去殼,依序沾裹麵粉、蛋、麵包粉後,以180℃的熱油炸至呈金黃色,再去除油分。

3以烤麵包機將土司烤至焦黃,將土司的一面抹上一層薄薄的塔塔醬,再放上對半摺的小黃瓜片。

4接著放上番茄和炸蝦,並撒上剩下的塔塔醬,再蓋上另一片土司即完成。

資料來源:書名/《百變三明治料理全書:舌尖上的極緻挑逗,天天想吃、餐餐盡興!史上最完整的堆疊技巧,看圖照做就能大成功!》

作者:DODO出版編輯部

譯者:Joung

出版社:台灣廣廈

三明治 食譜 下午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