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新手媳婦不怕下廚 按一鍵就能變出健康料理

自製豆漿做燴飯,幫家人煮一頓好吃又健康的一餐。
自製豆漿做燴飯,幫家人煮一頓好吃又健康的一餐。

我們的生活飲食和豆製品息息相關,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豆漿更是許多人早餐飲品的選擇之一,但是市面上的豆漿存有潛在的問題,就是來自基改黃豆,想要自我把關,不妨購買非基改黃豆,用豆漿機自製豆漿,還可以利用豆漿變化料理,不只豆漿,還可以做出各種湯品、粥品,讓家人吃得安心又健康。

準備一台豆漿機,豆漿自己做更健康。
準備一台豆漿機,豆漿自己做更健康。

豆漿DIY

材料 豆漿機黃豆105g、冰水1100c.c.

做法

Step1 泡水 將黃豆泡水(份量外)4到6小時,若天氣太熱建議放在冰箱浸泡。

Step2 選製程 泡過水的黃豆與1100c.c.冰水放入豆漿機中,選擇豆漿製程,等待完成,趁熱加糖調整糖分,或直接放涼做無糖豆漿。

白醬豆香雞肉飯

材料 豆漿機、雞胸肉1塊、洋蔥1/4顆、甜椒1/4顆、鴻喜菇1包、飯1碗、無糖豆漿300c.c.、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

準備 雞胸肉切小塊、洋蔥切末、甜椒切段

做法

Step1 爆香 熱油鍋,加入洋蔥、蒜頭爆香,下雞胸肉煎到表面帶點金黃。

Step2 燴煮 下鴻禧菇拌炒,加豆漿淹過食材,煮至肉熟透,撒鹽、黑胡椒、香料粉,起鍋前下甜椒拌炒。

完成 取代牛奶做出來的豆漿白醬,帶點豆香,吃起來不膩。

番茄冷湯

材料 豆漿機、牛番茄3顆、洋蔥半顆、甜椒半顆、吐司邊12條(或法國麵包2小段)、小黃瓜1條、冷開水800c.c.

做法

Step1 切丁 牛番茄、洋蔥、甜椒、小黃瓜、吐司邊等,所以食材都切小塊,與水一起倒入豆漿機中。

Step2 製作 選擇精力湯的製程,待完成,確認食材打成汁即可。

完成 冷藏後的番茄湯適合夏天品嘗,淋點初榨橄欖油更美味。

食譜 黃豆 精力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