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懶人料理組合包玩創意 變身日式玉子燒

想做螞蟻上樹其實不難,利用免備料懶人包超方便,另外花點巧思,還能變身創意玉子燒。
想做螞蟻上樹其實不難,利用免備料懶人包超方便,另外花點巧思,還能變身創意玉子燒。

晶透帶Q的冬粉加入肉末、豆瓣醬拌炒,成就了這道香辣開胃的四川名菜螞蟻上樹,據說因為細碎的肉末粘附在冬粉上,就像螞蟻在樹上慢慢行走,而有了這個充滿趣味的菜名。螞蟻上樹不僅老少咸宜,利用免備料懶人包組合,其實只要花點巧思,還能變身日式、西式創意開胃小點,顛覆你對螞蟻上樹的想像。

★螞蟻上樹

吸滿肉末、豆瓣醬香氣的冬粉Q彈,夏天時放涼當冷盤享用也很不賴。
吸滿肉末、豆瓣醬香氣的冬粉Q彈,夏天時放涼當冷盤享用也很不賴。

材料:免備料懶人包組合:冬粉、豬絞肉、紅蘿蔔、蔥花、蒜頭、辣椒、豆瓣醬,另準備適量鹽、糖、醬油

做法:

1.冬粉放入滾水中泡軟後撈起瀝乾。

2.起油鍋爆香蒜頭、辣椒,放入豬絞肉煸出香味、下紅蘿蔔、辣豆瓣醬拌炒,倒入開水煮滾。

3.續下冬粉煨煮,加入適量醬油、鹽、糖調味收汁,起鍋前放入蔥花即完成。

★螞蟻上樹焗烤盅

材料:免備料懶人包組合:冬粉、豬絞肉、紅蘿蔔、蔥花、蒜頭、辣椒、豆瓣醬,另準備適量鹽、糖、醬油、吐司、起司片

做法:

1.將吐司四邊各剪兩刀不剪斷,方便將吐司放入烤盤中。

2.將吐司放入圓形小烤盤中,折成碗狀。

3.將煮好的螞蟻上樹塞入吐司中,後放上起司片。

4.將步驟3放入烤箱,以200度C約烤15分鐘至起司融化即完成。

★螞蟻上樹玉子燒

材料:免備料懶人包組合:冬粉、豬絞肉、紅蘿蔔、蔥花、蒜頭、辣椒、豆瓣醬,另準備雞蛋2顆、小黃瓜絲,適量糖、鹽

做法:

1.將雞蛋打成蛋液,加入些許糖、鹽攪拌均勻。

2.將一半蛋液均勻倒入玉子燒鍋(或平底鍋也可)中,待蛋皮熟後放上炒好的螞蟻上樹。

3.用鍋鏟慢慢將蛋皮捲入螞蟻上樹,再倒入剩下的蛋液,熟透後再捲一次。

4.將捲好的螞蟻上樹玉子燒切成小段後擺盤,擺上小黃瓜絲即完成。

食譜 創意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