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駝背放著不管 胸疼、腹痛、內臟功能衰退


圖片來源/123RF

現代人常常因為貪一時的輕鬆,不論走路或是坐著的時候常常都垂頭喪氣,日本名醫酒井慎太郎提醒,長期的駝背除了導致胸痛肩頸僵硬,如果不改善姿勢,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會影響內臟功能衰退,你有以下4種駝背姿勢嗎?小心不要再駝背了!

駝背易胸痛 內臟功能也衰退

那麼,為什麼駝背會導致胸口痛呢?

事實上,駝背的患者中,有很多人都說他們有胸口疼痛的問題。而其絕大多數

的人都被診斷出肋間神經痛,以30多歲的女性居多。除了胸部以外,疼痛還會沿著側腹部、背部、肋骨蔓延,其原因可能是出在胸椎的脊椎關節去壓迫到肋間神經所致。

說得再白話一點,這全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的。

駝背的人,上半身會往前傾,這麼一來,肯定會對頸椎及胸椎造成相當大的負擔,長此以往,就成了沉重的負擔。胸椎和胸椎之間會逐漸變得狹窄,擠壓到神經,引起疼痛。

然而,還不只是這樣而已。如果放著不管,沒多久就連內臟的功能也會衰退。

但只要姿勢正確,不僅能消除胸口的疼痛,也可以阻止內臟繼續衰退下去。

4種最具有代表性的駝背姿勢

<br />圖片來源/台視文化

圖片來源/台視文化

其中,大部分典型駝背的人都會抱怨肩膀或頸部僵硬及疼痛、背部、胸口痛。

資料來源:書名/《任何人都做得到!:頭痛.肩膀僵硬.脖子酸痛 解決上半身歪斜 打造健康體質 200%基本技巧》

作者:酒井慎太郎

譯者:賴惠鈴

出版社:台視文化

<br />圖片來源/台視文化

圖片來源/台視文化

駝背 胸痛 肩頸痠痛 肩頸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