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全民瘋野餐!做出美味三明治的11個祕訣


圖片來源/123RF

從公園到河濱公園,最近不論是野餐還是露營,風潮越來越盛,你還沒跟上大家的腳步嗎?想要和好朋友一起來個午後野餐約會,除了要準備一個舒適的軟墊,更重要的是簡單又美味的餐點,想要攜帶方便,三明治是首選,而要如何做出好看又好吃的三明治,只要把握以下11個關鍵技巧。

1完全去除蔬菜的水分

製作三明治時要注意的一個要點,就是要將三明治中的蔬菜水分完全去除。如果蔬菜保有水分,就會被麵包吸附,導致三明治變得濕軟。此外,如果在麵包上塗抹醬料,麵包會變更軟。因此一定要將蔬菜以脫水器或紙巾擦乾。

2搭配夠味的食材

食材的味道必須是覺得有點鹹的程度,搭配麵包一起吃時才會夠味。加上許多蔬菜的三明治,可以搭配稍鹹的起司或培根都很合適,或是加上抹醬一起享用。

3仔細塗抹醬料

抹醬可以在三明治中扮演調和食材風味的角色,還能防止食材的水分滲透到麵包,因此塗抹醬料時務必要仔細。如果沒有特別風味的抹醬時,也可以使用一般奶油或美乃滋。

4盡量在短時間內做完並享用

三明治依據不同食材的搭配組合會影響其風味,因此要在最新鮮的時候享用,才會最美味。熱食的三明治要在食材冷卻之前享用,冷食三明治則是要在能保持新鮮的期限內用畢。此外,為了保持新鮮,盡量在短時間內快速完成比較好。

5保持口感一致

如果是要用較硬的食材做為三明治夾餡,就要用像法式麵包一樣的硬麵包;如果是要夾入較軟的食材,用土司或是義式麵包即可。統一三明治的口感,能讓整體風味更提升。

6讓起司自然融化

製作熱食三明治,要融化起司的時候,比起用烤箱或微波爐加熱,不如以熱的食材讓起司自然融化,如此一來,不僅能讓起司的美味留存,還能讓食材和起司更加融合。

7熱的食材稍待冷卻再放入

以烤培根或烤肉製作三明治時,盡量避免在食材還是燙的狀況下放入,以免搭配的蔬菜營養流失。要加入炒肉、烤肉、烤培根或火腿時,稍待冷卻再放到蔬菜上就好。

8馬蘇里拉起司要事先退冰

以馬蘇里拉起司做為三明治材料使用時,將三明治放入烤箱中,起司就會融化。記得要事先將起司從冰箱中拿出來退冰,才能融化得更完整。

9用烤過的痕跡增添美味度

製作熱食三明治時,讓麵包上留有烤過的痕跡會看起來更高級、更美味。注意不必連同裡面的食材一起加熱,只要有烤過的痕跡,就能達到效果。使用壓板,就能輕鬆做出烤過的痕跡,如果沒有壓板,也可以用烤盤取代。

10要包裝前需事先將麵包烤過

若要將三明治做成便當或禮物時,就一定要包裝。此時最好能將三明治烤過一次,因為經過包裝、放置後,食材會產生水分,所以最好能將麵包先烤脆、烤

乾,口感才會好。

11熱的三明治冷卻後再包裝

若將熱的三明治直接包裝,裡面會產生霧氣,導致三明治麵包變軟。此外,直接包裝也會讓三明治變得容易腐壞,最好能稍待冷卻後再包裝。

資料來源:書名/《百變三明治料理全書:舌尖上的極緻挑逗,天天想吃、餐餐盡興!史上最完整的堆疊技巧,看圖照做就能大成功!》

作者:DODO出版編輯部

譯者:Joung

出版社:台灣廣廈

食譜 起司 三明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