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豆漿冰淇淋吃過沒?只需平底鍋就可完成!


圖片來源/123RF

炎炎夏日,想吃健康又消暑的冰品,何不在家DIY?外面販售的冰淇淋,熱量偏高又會造成身體負擔,自己做能依據喜歡的天然食材、水果,或是用營養價值高的豆漿,也能以超簡單方法做出美味的冰淇淋喔!

在家做冰淇淋,除了可以用冰淇淋機製作,國外知名食譜網站Yummly提供了非常簡單的方法!你只需要一個平底鍋、一個大碗,還有優質豆漿 440 ml、鮮奶油 300 ml、砂糖 9 小匙、蛋黃 1 顆、鹽 1 小撮,就能自己動手做出健康美味又消暑的豆漿冰淇淋!

1.首先將豆漿、鮮奶油、7小匙砂糖、1小撮鹽混合放入平底鍋小火加熱,小滾後熄火降溫。

2.拿一個大碗,打入蛋黃及2小匙砂糖攪拌均勻,接著慢慢地舀入混合過後的熱豆奶(約一半的量),記得要不停攪拌。

3.將混合好的豆奶倒回平底鍋,攪拌均勻,同時加入至80度C左右。

4.接著就可以將豆奶放置冷卻到室溫。

5.將降溫後的豆奶就分裝到適當大小的有蓋容器中,放到冰箱冷藏,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原廠冰淇淋機 1分鐘就能作出美味健康冰品

399元限時限量現貨供應 全自動家用冰淇淋機

冰淇淋、優格機 只要水果就能DIY好消暑

馬上加入【元氣讀賣粉絲團】

豆漿 食譜 天然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