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每天喝3到5杯咖啡 老年失智降65%


圖片來源/123RF

你也害怕有一天你會忘記自己是誰嗎?日本名醫安田和人說失智症雖然沒有辦法根治,但絕對可以改善,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咖啡的強力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腦中風與失智症,中年人只要日喝3到5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可降低65%。

咖啡

咖啡因可局部修護大腦損傷,每天喝3∼5杯的中年族群,老年失智的機率大幅降低65%。

主要營養素

鉀65mg/菸鹼酸0.8mg/鎂6mg

*萃取 以每一百公克計算

咖啡不只含有咖啡因,還有綠原酸等多酚與抗氧化物質。一杯咖啡內含的多酚大約兩千八百毫克,與紅酒含量差不多。強力抗氧化作用有效預防糖尿病、腦中風與失智症。根據芬蘭的庫奧皮奧大學、瑞典的卡羅琳斯卡學院以及芬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共同實施的大規模疫學調查,每天喝三到五杯咖啡的中年族群,到了老年期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降低百分之六十五。此外,在一項以老鼠為實驗對象的研究中,發現咖啡因可去除大腦的β類澱粉質蛋白,局部修復大腦損傷。

平時喝咖啡不會產生不適反應的人,不妨一天喝三杯咖啡;容易受到咖啡因影響無法入睡者,建議在早上喝咖啡,下午以後不再攝取咖啡因。

資料來源:書名/《跟著醫學博士這樣吃,「記憶力」變好了!》

作者:安田和人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采實文化

簡易時尚咖啡手沖壺組 玻璃為日本HARIO出品

香氣醇厚濾掛咖啡 苦與酸味平衡 餘韻又回甘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失智 咖啡 記憶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