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解熱良方仙草茶 來自仙人恩賜的草


圖片來源/123RF

夏季消暑解熱良方仙草茶,傳說中這是仙人恩賜的草,當然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來自仙人,不過,夏季喝仙草茶清熱解毒,倒能消暑快樂似神仙。

鮮為人知的仙草傳說

關於仙草,有兩種說法,古時候的人認為少量的仙草乾莖葉熬煮過濾後,再添加少量澱粉,能變成大量的仙草凍,這種草能由少變多,推斷應是仙人特別恩賜給人們的草,所以稱為仙草。另一說法是仙草曬乾熬煮成茶,讓中暑的人飲用,身體很快復原,認為這種具有神效的草應該是仙人所賜,而稱「仙草」。

仙草的故鄉-新竹關西

新竹關西是出產仙草的主要據點,因為年平均溫度在22~23℃,而且夏天溫度與濕度皆適中,良好的條件下,加上水質、土壤透水性佳,丘陵的地形容易集結霧氣,讓仙草的植株得到水分涵養,因此關西的仙草品質與香氣十分良好,又被稱為仙草的故鄉。

風乾熬煮成飲品

另外,因乾燥的氣候,加上新竹著名的九降風,讓仙草在採收後更容易風乾,品質也更好,風乾後的仙草加水熬煮過後的水,就是仙草茶,可以治中暑、消渴,是夏季炎熱的消暑涼品。

關西農會嚴選仙草茶 清涼消暑生津止渴

泰山仙草蜜茶 保留最精華 清甜低熱量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仙草 解熱 中暑 生津止渴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