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一小匙蜂蜜 助消化還能好入眠


圖片來源/123RF

市售蜂蜜種類很多,像是龍眼蜜、荔枝蜜、咸豐草蜜、百花蜜等,香氣略有不同,夏天到了,來杯甜甜又涼涼的蜂蜜水,消暑解渴之外,以溫水取代冰水調製蜂蜜水,對身體還很健康。

早晨一杯 促進排便

蜂蜜能幫助胃腸功能,若排便不順暢,不妨在早晨起床時,空腹喝一杯以溫水沖泡的蜂蜜水,再喝一杯白開水,促進腸蠕動,建議不要用太熱的水沖,60度以下的水最適當,以免破壞營養成分。

下午一杯 補充能量

蜂蜜不含脂肪,但含有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些醣類不經消化,可以直接被身體吸收利用,所產生的能量高,能在短時間內補充所需的能量,下午時間來杯清涼的蜂蜜水,消除整天工作的疲勞感,有助提振精神。

晚上一杯 幫助好眠

中醫裡,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的功效,有助於幫助晚間好眠,若有失眠困擾,不妨在晚上來一杯牛奶或是香草茶,加入些許蜂蜜,有助於睡前放鬆,幫助睡眠。

另外,蜂蜜還能改善血液成分,促進心腦血管功能,以及保護肝臟、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一天一杯蜂蜜水,幫助調節身體,不過要注意的是,一歲一下的嬰兒不可以食用,有可能引發中毒,也不適合與豆腐、韭菜同食,容易導致腹瀉,糖尿病人也不可食用,以免血糖升高。

自然農法養蜂 南投中寮特級龍眼蜜

嚴選天然蜂蜜 促進排便、幫助好眠

蜂蜜 失眠 蜂蜜水 腸胃蠕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