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正確呼吸就能瘦!排毒驚人改善痠痛

專業醫師教你如何正確用腹部呼吸,人才不容易胖,也不容易老。
專業醫師教你如何正確用腹部呼吸,人才不容易胖,也不容易老。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你相信光是呼吸就可以讓你瘦下來嗎?專業醫師王剴鏘說只要透過「腹式深呼吸」,吐氣時將肚子收縮到最底,吸氣時則向外盡量地鼓出,就能讓人體獲得充足的氧,擁有良好的身體淨化效果,人就不容易胖,也不容易老,王醫師建議每天至少要進行30分鐘以上,下面他將有更詳細地解說。

調整你的呼吸 排毒效果超驚人

呼吸不只和我們生活所需氧氣的獲得有關,還跟體態、思想、自律神經、慢性發炎以及慢性疾病甚至腫瘤的發生相關。缺氧會導致許多的疾病,而補氧可以不生病,這跟中醫所謂的補氣有異曲同工之妙。

正確的呼吸法,擁有驚人的排毒效果,所以能做好呼吸,人一定不容易胖,也不容易老。但是,到底什麼是正確的呼吸法?在此,我大力推薦大家做腹式深呼吸。

這個呼吸法,要特別注意腹部運動,當吐氣時將腹部收縮到底,吸氣時則向外盡量的鼓出。有一個訣竅:就是把意念放在腹部丹田的位置,其餘協助呼吸的肌肉群,就容易放鬆並達到較大的呼吸量。另外,要用鼻吸氣嘴吐氣,同時舌抵上顎,這一動作可以有效地放鬆下巴與頸部的肌肉群,提高呼吸效能。施行腹式深呼吸時要將腦中思想盡量放鬆、放空,效果會更好。且不管坐姿、站姿或躺下,脊椎骨都要盡量保持在正中央。

除此之外,腹式呼吸還能增進體能,並雕塑曲線,改善腰痠背痛,還可以提升身體的修復能力,減少身體的耗損及發炎。正確呼吸好處多,應該要隨時做,建議每天要做30分鐘以上。

資料來源:書名/《腰瘦美不復胖 7天排毒擇食腰就瘦!》

作者:王剴鏘

出版社:台灣廣廈

<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古法傳承美麗祕方 玉米鬚水喝出水潤健康

嚴選屏東紅豆 特濃新鮮紅豆水隨沖即飲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排毒 呼吸 瘦身 小腹 塑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