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堅果補腦益智 給考生加油打氣


圖片來源/123RF

每年七月進入考季,六月正是考生們做最後衝刺的機會,認真讀書之餘,身體狀況也不能輕忽,避免壓力大、過度疲勞,影響考試的情緒與精神,除了讓自己不過於緊繃之外,適度休息、補充體力、能量,與認真念書同樣地重要。

多吃蔬果

每天最好攝取500克的蔬果,多吃點蔬菜、水果攝取其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緩解厭食和便秘。若容易沒胃口,可以將三餐改為四餐或五餐,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達到每天攝取的量。

補充堅果

唸書唸了一整天,下午時間總要中場休息一下,除了讓眼睛休息,也可以吃點小點心,不過可別吃些零食、糖果,可以選擇堅果當小零嘴,每天可吃約30g,杏仁、腰果、核桃、夏威夷果、南瓜子、葵瓜子等都屬於堅果類,堅果中含有的維生素B群,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有助於補腦益智,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胺基酸,適度攝取,對身體有益。

綜合堅果裡,像是杏仁又富含維生素E、黃豆黑豆含卵磷質、核桃含次亞麻油酸,提供更多樣的營養素。不過挑選堅果時,盡量挑選無調味或以少許鹽調味,且非油炸,而是以低溫烘烤的,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低溫烘培生機堅果 酸甜甘鹹養生美味

休閒食品輕鬆買 招待客人、朋友免緊張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堅果 補腦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