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玻璃罐泡製水果酒 冰涼喝好過癮

蜂蜜檸檬酒完成圖。
蜂蜜檸檬酒完成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近年來火紅的玻璃罐料理,不只能省時省力做出養生健康沙拉,你知道用玻璃罐還能泡製出水果酒嗎?今天我們教你只要活用玻璃罐,用伏特加泡入新鮮的檸檬果肉,讓時間將檸檬的香氣和酸甜滋味,慢慢的融入酒中,夏日裡,斟上滿滿一小杯,或是加入冰塊、蘇打水做成冰涼微醺的氣泡飲,都是絕佳享受。記得泡製的時候同時使用檸檬果肉和少許果皮,萃取出濃厚果香,但要記得果皮不要泡太久,會容易變苦。步驟、作法超簡單,快來跟著做吧!

蜂蜜檸檬酒

蜂蜜檸檬酒完成圖。<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蜂蜜檸檬酒完成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材料 黃檸檬6個、伏特加酒1200ml、蜂蜜150ml

作法

1.將黃檸檬洗淨,表皮用煮沸的熱水略微燙過,拭乾。

2.6個黃檸檬全部去皮,連同白色的外皮也要切除,只餘下果肉部分。取其中2 個份的檸檬皮,把白色的部分削除、只留下黃色的皮,備用。

3.將檸檬果肉全數放入WECK 739 瓶內後,將蜂蜜倒入,再倒入所有的伏特加酒。

4.把剛剛削好備用的黃檸檬皮放入酒中, 密封,放置於陰涼處。

5.開始泡製過三週後,用乾淨的夾子先將檸檬皮取出,然後繼續密封。

6.開始泡製過三個月後,將果肉取出;此時已可飲用,但建議可過濾渣滓後裝瓶冷藏繼續陳釀,風味會更好。

point—

可食用:3個月後

可保存:3-9個月

聯合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資料來源:書名/《WECK玻璃罐料理: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的美好飲食提案》

作者:許凱倫、愛米雷、歐芙蕾、水瓶、Katy/著,王正毅/攝影

出版社:野人文化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玻璃保鮮罐可放大量食材 100%韓國原裝進口

純荔枝蜜味道清香甜美 可沖泡或當抺醬使用

草生栽培檸檬富含維生素C 有助熱量代謝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食譜 檸檬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