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端午後更熱 喝綠豆水降火抗老


圖片來源/123RF

綠豆是夏天消暑解毒聖品,可降低膽固醇和血脂肪,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順暢,還能利尿消腫,愛美的女生可以將綠豆煮成甜湯,再放進冰箱裡,就變成炎熱午後沁人心脾的小點心,若綠豆沒煮完很容易生蟲,建議可以先用滾水燙半分鐘,再晒乾保存,現在市面上也有綠豆水,不論加進飲料中或拿來煮湯都非常方便。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綠豆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B群、C、E等,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肪,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順暢,幫助身體排除多餘水分,抗衰老,養顏美容;膽固醇較高、便祕、水腫的人和愛美的女性宜多吃。

2 綠豆是鹼性食物,能平衡體內酸鹼值,經常吃肉者多為酸性體質,可多加攝取。

3 綠豆性寒,體質虛冷、容易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過量。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是消暑解渴的聖品,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2 加熱時間過長,會破壞綠豆中的有機酸和維生素。為了不讓綠豆的功效大打折扣,煮綠豆湯的時候,最好使用熱水快煮。

3 烹煮前先將綠豆浸泡在水中1個小時,可加快綠豆煮熟的速度,保留較多營養素。

4 綠豆具解毒功效,正在服用溫補類藥物的人,最好不要吃,以免降低藥效。

●怎樣料理最健康

1 綠豆的清洗很簡單,用清水洗去表面灰塵即可。

2 綠豆可以搭配薏仁、燕麥一起烹煮食用,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怎樣保存最新鮮

1 綠豆很容易生蟲,買回來之後,可以先用滾水燙半分鐘,再晒乾保存。

2 保存時,要將綠豆裝入密閉的容器裡或布袋中,放在陰涼通風處,避免潮溼與陽光直射。

資料來源:書名/《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人類智庫出版

<br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提供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提供

紅豆水、黑豆水夯翻天 那你喝過綠豆水了嗎?

年方十八水系列喝出好氣色 省去化妝品的錢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綠豆 紅豆水 養顏美容 消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