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輕鬆享受貴婦點心 平底鍋變出蜂蜜薄餅

培根香蕉蜂蜜薄餅完成圖。
培根香蕉蜂蜜薄餅完成圖。
圖片來源/橘子文化

想像貴婦一樣悠閒享受下午茶的時刻嗎?現在不需要花大錢,只要有個平底鍋,跟著果醬女王于美芮的簡單7步驟,在家自己就可以做出誘人的培根香蕉蜂蜜薄餅,搭配水果茶當個優雅的千金貴婦吧!

<br />圖片來源/橘子文化

圖片來源/橘子文化

麵糊

高筋麵粉100g、泡打粉3g、鹽3g、蛋1個(50g)、水140ml、沙拉油20ml

材料

培根1片、香蕉3根、蜂蜜2大匙、奶油10.5g、檸檬汁2大匙、砂糖5 g、鹽2g、酒漬櫻桃少許

作法

1. 先製作麵糊。將粉類材料分別過篩後放入一個大缽中,在大缽內依序加入鹽、蛋、水混合勻。

2. 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至麵糊沒有結粒,即完成麵糊製作。

3. 培根放入已預熱的平底鍋,煎出香味,再切碎放涼;2 根香蕉切薄片備用。

4. 平底鍋加熱,抹上少許奶油,淋上薄餅麵糊,使麵糊均勻鋪在鍋面。

5. 至麵糊表面有點凝結,放上香蕉片,趁熱折疊成長方形,將薄餅放在盤子內。

6. 最後一根香蕉切成小丁;將香蕉丁、奶油10g、檸檬汁、糖、鹽放入鍋中,以小火慢煮至香蕉熟軟,醬汁收乾即完成奶油香蕉。

7. 撒上培根碎,淋上蜂蜜,擺上酒漬櫻桃,佐奶油香蕉就是一道完美薄餅了。

Tips

培根可以先蒸熟,再放入平底鍋以小火煎,這樣做較易將油脂逼出,使培根被煎得更加酥脆。

資料來源:書名/《果醬女王的薄餅&鬆餅:簡單用平底鍋變化出71款美味》

作者:于美芮

出版社:橘子文化

<br />圖片來源/橘子文化

圖片來源/橘子文化

純荔枝蜜味道清香甜美 可沖泡或當抺醬使用

天然蜂蜜促進代謝 補充營養、減輕機能負擔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下午茶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