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未必要喝「高鈣牛乳」 營養師點破迷思

元氣網 綜合報導

鈣質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市面上很多打著添加更多鈣的「高鈣牛乳」,很多人為了補鈣會選擇這種產品。但看在營養師眼裡,認為沒必要刻意選擇高鈣的牛乳。

牛奶如何挑選?報系資料照

營養師谷傳玲表示,通常高鈣牛乳的鈣含量100毫升超過120毫克,牛乳如果添加比這量更多的鈣,鈣質會和奶中的蛋白起交互作用,可能會產生沈澱影響觀感;而且高鈣牛奶高出的鈣,也未必比牛奶本身的鈣吸收利用率高,再者高鈣牛奶的價錢通常較高。她認為一般牛奶就已經是很好的補鈣來源,100毫克的鈣含量也達到110毫克(如下圖)。

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表示,牛乳中額外添加的鈣大多是碳酸鈣,人體較不容易吸收。牛奶的含鈣量已很高了,額外添加鈣意義不大,何況人體每次所吸收的鈣含量最多為500毫克,補鈣通常建議少量多次,而非多多益善。

牛奶營養成分標示。報系資料照

高鈣 牛奶 補鈣 營養師 鈣含量

推薦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