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部桃院內染疫升溫 陳時中:台灣面臨防疫最大挑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台灣目前正在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記者黃惠群/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台灣目前正在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記者黃惠群/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短短九天從院內染感惡化到社區感染事件,目前累積10人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台灣目前正在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

陳時中在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被問到部立桃園醫院疫情是否是台灣防疫最大挑戰,陳時中先是說,這次的挑戰要說是最大的挑戰,又短暫停頓想了想認為,這次應該是範圍做的最大。

陳時中說,從去年疫情開始有些案子雖然讓人擔心,但後來都沒有釀成國內龐大威脅,一開始挑戰不算是最大,但發生到現在應該是目前來講最大的挑戰。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以前院內沒有醫師染疫,護理人員分艙分流比較固定,但這次部桃事件中,醫師互相支援會診比較多,範圍比較大,所以執行清空計畫,相關人員都擴大密切接觸者定義,有接觸過都隔離。「現在染疫的多,隔離的也多,加上清空的計畫也大,嚴陣以待。」

陳時中 疫情 防疫 接觸者 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