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の自由

莉の自由/外遇,總有一天要還的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shutterstock

他是高知識份子,收入穩定,以及「表面上」看似美滿的家庭。所謂的「表面」是因為他的太太一年前發生外遇。當時,他選擇了原諒,為了愛、為了小孩,他告訴自己,要對太太更好,要重拾往日的甜蜜,太太只是一時的迷惑,這一切都會過去的。經過一年的努力與經營,太太真的回頭了,他告訴自己付出並未白費,美滿的家庭又回來了。殊不知這一切只是「表面」,因為他內心最深處有一個黑洞,被背叛的感覺永遠也無法填補。

黑洞終於找到機會吞噬了他,接到了求學時代死黨的電話,說是正在籌備同學會,想到可以跟同學們聚在一起,回憶當時的年少輕狂、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他很是興奮。聚會的當日,他帶著雀躍的心情準時赴約,看到了昔日的同學,也遇到了在當時就很喜歡,卻不敢表白的校花。

兩人相談甚歡,卻也展開了一段讓兩個家庭都受到傷害的戀情。校花與她的丈夫從大學時代就認識交往,順理成章的步入婚姻,兩人都是教授,婚姻生活穩定卻近乎平淡,與他在同學會相遇後,就像是重新回到年少輕狂,兩人發生婚外情,展開了一場熱戀,持續了一年多。

在這段期間,他才發現,他並不愛自己的太太,他的太太外遇時,他所做的原諒,只為求一個圓滿的家庭。當他誠實面對自己心靈深處,他選擇了協議離婚,結束了一段早該結束的婚姻。

成為下堂妻的她,回想自己,選擇回頭與老公在一起,卻被協議離婚。當時的她還被蒙在鼓裡,事後才知道是因為他也外遇了,錐心之痛,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吧。」她才知道,外遇者一時的痛快,換來一生的悔恨。

對外,他滿心期待不倫戀的對象,也能放棄家庭與他共度未來的日子,他盡全力的配合她,只要校花一通電話他馬上出現,只要一通簡訊他可以甜蜜一天,但紙是包不住火的,校花的丈夫終於發現了。校花夫妻兩用最平靜的方式促膝長談,校花才幕然驚醒,這一切都是錯的,她並不是不愛他的先生,而是平淡的日子讓她一時迷失,才與婚外情對象展開了這一段戀情,毅然決然與婚外情做切割。

她流著淚告訴他,「我們不要再有任何的聯繫,我要回歸我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我的孩子,老公需要我,道德也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應該發生。」雖然兩人在這一年多是那麼的甜蜜,但她決定轉身離去,結束這一段不該有的「年少輕狂」。

校花的丈夫也透過電話跟他表態,所有的事情他都知道了,也用警告的口吻告知黃先生不要再與王小姐有任何聯繫與互動,否則將採取法律上的追究,夫妻兩人也達成共識,願意放下這段,重新開始。

當他得知校花的決定時,他痛不欲生,比起當時太太外遇時的所帶來的痛更痛,所以鍥而不捨用盡所有的方式,希望她可以再與他繼續交往,但終究還是結束了,因為他傷害了前妻、以及另一對夫妻,所有的痛都必須概括承受。

莉の自由

這個故事裡面有三個外遇者,這兩個家庭共同的特質,生活優渥、夫妻感情平淡,或許就是俗諺說的飽暖思淫慾吧,惡性循環一個接一個,自私與醜陋這就是外遇者真實的面貌。

但是,他們真的快樂嗎?前妻是踏出錯誤第一步的始作俑者,平日過著優渥的生活,也不需要工作,負責照顧小孩,有太多的時間與金錢進而走上錯誤,卻發現外遇的對象只能給她性慾的滿足。對外遇對象終究會褪色,她選擇回頭,可是她不知道背叛的報應如此快速,結局是愛、家庭、金錢,都沒有了,這過程當中不管她快樂與否,都是悲慘的結局。

他因為太太的背叛,心裡早已沒有信任與愛,在一時心動下,與同學發生畸戀。在過程當中他一直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的真愛了。」用盡所有的心思與時間配合這段感情,想要填補心中的黑洞,換來的卻是更深的痛。

外遇者真的快樂嗎?血淋淋的例子告訴我們,錯誤的開始就會有痛苦的結束。故事中的第三個人,校花,則因為夫妻生活的平淡而外遇,在過程當中享受偷情的愉悅,卻也充滿罪惡感,過著一年多兩面人的生活,當先生發現時,及時喚醒她的道德觀與理智,懸崖勒馬,但這一切來得及嗎?她的丈夫真的能放下了嗎?如果他的心中也有無法填補的黑洞,會出現第四個外遇者嗎?

現代的人對性、愛、情感的開放,造就了惡性循環,可他們捫心自問真的快樂嗎?天下的男男女女們當你要踏出這錯誤的第一步時,先回頭看看,值得嗎?應該嗎?

外遇 婚姻 離婚 莉の自由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