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防疫已成日常 兒隔離不擔心

在疫情威脅的訓練下,個人也好,社會也好,都建立了正確的防疫觀念和習慣。圖/山姆提供
在疫情威脅的訓練下,個人也好,社會也好,都建立了正確的防疫觀念和習慣。圖/山姆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要說真能笑看疫情下的人生,應該也是最近的事了。

兒子是志願役軍人,擔任駕駛工作。有天他突然打電話回來說,出勤務時的押車軍官確診,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馬上到軍醫院做了PCR,結果是陰性,但按照規定要隔離。雖然也可以選擇居家,但怕返家途中節外生枝,最後他選擇在營。

於是,服役單位把需要隔離的幾個人,移到特別安排的營房,開始一人一室的獨立生活。雖然當時隔離時間已縮短為「3+4」,但軍中為安全起見,還是把時間盡量拉長,並在確保快篩陰性之後,才讓他們回到單位繼續出任務。

回想這兩年多來,大家幾乎都活在恐懼和不安之中。害怕染疫之後的種種不便,更不安於一段時間的高死亡率。為避免感染,於是大家排隊搶買酒精、口罩、打疫苗。如果兒子是在當時被隔離,相信當父母的我們,一定會擔心得睡不著覺。

可是那天從接到電話到解除隔離,我的心其實非常安定。因為我知道,在疫情威脅的訓練下,個人也好,社會也好,都建立了正確的防疫觀念和習慣。目前防疫物資相對充足,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常消毒等,已成生活日常。儘管病毒仍然囂張,人們生活仍有不便,但我們終於可以慢慢地笑看一切。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