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太太確診居隔 我臨時學做菜

太太確診居隔,我硬著頭皮上場做菜「現學現賣」。圖/陳啟文提供
太太確診居隔,我硬著頭皮上場做菜「現學現賣」。圖/陳啟文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接到老婆電話:「我快篩陽性,現在醫院驗PCR。」我馬上回家隔離,自行快篩陰性,雖然鬆了一口氣,但太太PCR陽性確診,隨即遵照政府「居家照護」規定,進入「獨居房」閉關十天。由於台灣防疫成效良好,資訊透明且迅速,我們並未感到慌張或不安。

不過,因與外界實體隔離,生活上仍有諸多不便,尤其是三餐問題。平常都是太太張羅及下廚,現在「總舖師」無用武之地,只好由我硬著頭皮上場代替。20年來不曾下廚的我,透過老婆用LINE及視訊教授基本功,「現學現賣」將岳父及小姨子送來的食材,手忙腳亂料理成「佳餚」(老王賣瓜)孝敬老婆,總算勉強過關。

長時間守在家裡,夫妻近在咫尺,卻不能接觸或擁抱;一個人在廚房與鍋碗瓢盆對話,翻遍冰箱卻不知從何下手的窘境。在學習如何小火慢燉或大火快炒之中,更深深體會到太太的能幹及默默付出、從不埋怨的偉大情操,內心滿滿的感謝,無以名狀。

十天的「隔牆相處」,我們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不聽謠言,不信偏方。除了基本生活需求的相互幫助外,我們也更加珍惜20多年的夫妻情誼,面對未來可能遭遇的困境或不如意,期許共同攜手克服,度過大大小小的難關,也算是疫情下的一大收穫。

快篩陽性 居家照護 獨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