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打三劑疫苗 買防疫保單

防疫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我除了增強免疫力,並打滿三劑疫苗、買防疫保單,做最好的準備。圖/李政達提供
防疫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我除了增強免疫力,並打滿三劑疫苗、買防疫保單,做最好的準備。圖/李政達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是大專院校的體育教師,兒子在健身中心擔任拳擊格鬥教練,女兒任職於旅遊公司,疫情爆發對我們父子三人影響不可謂不大。雖然遠距教學與實體授課有差距,但至少學生都有運動,我也不至於領不到薪水。

不過,北漂的子女都放了無薪假。租屋費、生活費等花費都不能少,即使有點積蓄也擔心會坐吃山空。焦慮緊張感讓我經常失眠,上廁所的習慣也改變,便祕和拉肚子交互作用,一度懷疑自己腸子裡是不是長了什麼東西?

去年七月打了第一劑疫苗,九月做大腸鏡檢查,結果僅是虛驚一場。但在逐步解封過程中,我和兒子的工作型態,都要與學生、學員近身互動,因此為全家人買了防疫保單。十月中打了第二劑,學校也恢復實體上課。

兒子任職健身房一對一教學的業績與警戒前差很多,但較之於放無薪假收入可說是不無小補了。因為不能夠出國,女兒公司發展國內旅遊,幾個離島行程賣得一位難求,農曆年前後,包含年逾八旬的老媽都打了第三劑,至此更相信已具備和病毒作戰的能力。

世界各國的防疫政策都走向與病毒共存,對抗傳染力強、輕症或無症狀居多的Omicron變異株,只要營養均衡、睡眠充足、多運動來增強免疫力,以及打滿三劑疫苗、續保防疫保單,相信最壞的情況會過去。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