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個人防護不可少 睡飽增強抵抗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擴大,公司已啟動防疫措施,包括分流辦公、在家工作等模式。

在家工作有諸多好處,例如節省通勤時間與費用,工作時間安排更有彈性。在家辦公則可以避免接觸和減少暴露人群的風險,如此害怕染疫的心理壓力也就沒那麼大。

因為距離第二劑疫苗接種已隔三個月,我也利用清明連假期間,預約到附近診所施打第三劑,藉此提高保護力,即使染疫也不擔心會太嚴重,在後疫情時代,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比較心安。

然而打疫苗只是追加分,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才能有基本條件與病毒共存。在疫情期間,就算再怎麼忙,我也盡可能睡足七小時,畢竟除了健康飲食,睡眠品質和抵抗力息息相關。國際研究指出,每天睡眠少於六小時,與睡足七小時相較,抵抗力相差四倍,只要短短一周,就可以造成如此大差別。

俗話說,「有備無患」。疫情讓一切充滿變數,我也常備一些解熱止痛的藥物及快篩試劑,萬一出現喉嚨痛、咳嗽或流鼻涕等狀況,可以派上用場,也不致驚慌失措,多一分準備,就能從容因應、沉著抗疫。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