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麥片粥+水煮蛋 早餐吃三種水果

水煮蛋、海苔昆布燕麥粥,加上三種水果,就是我的活力早餐。圖/陳禎婉提供
水煮蛋、海苔昆布燕麥粥,加上三種水果,就是我的活力早餐。圖/陳禎婉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將此奉為早餐的圭臬,數十年未曾改變。

每天早上四點半起床是我的日常,梳洗之後就是我為家人準備早餐的寧靜時光。隨著季節的更迭,早餐會輪流選擇當季的三種水果,唯獨芭樂是四季不變的水果,這是兒子的堅持。準備水果的同時,蒸幾顆蛋,順便燒一壺開水,接著是鍋碗瓢盆總動員。

經過一番切洗蒸煮後,將水果放入我和先生的盤子裡,也分別放入兒女要帶去公司的保鮮盒裡,再將水煮蛋置入小瓷杯裡,為自己沖一大碗的海苔昆布加奇亞籽的大燕麥片粥,接著享用活力早餐,元氣滿滿的迎向嶄新的一天。

朋友常問我為何吃這多的早餐,體重仍維持在45公斤左右,BMI值約19上下,還可以固定每兩個月向捐血中心報到呢?因為我奉行的另一項圭臬是「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像王子,晚餐像乞丐」。吃一頓營養、豐盛的早餐很重要,比重點放在晚餐的人較不容易發胖,也比較不易得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或高膽固醇等慢性病。

如果你願意嘗試將三餐的重點放在早餐,你會發現體重減輕了、腰圍縮小了,最重要的是,別人猜不出你的年齡!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