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測出我是貓熊 需多社會參與

貓熊是我喜歡的動物,文字所言也頗為符合。感謝建議要我多些社會參與,才能豐富退休生活。圖/shu tsai提供
貓熊是我喜歡的動物,文字所言也頗為符合。感謝建議要我多些社會參與,才能豐富退休生活。圖/shu tsai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原本抱著好玩的心態試測「2021退休力大調查」, 結果是「做自己貓熊」,而貓熊是我喜歡的動物,文字所言也頗為符合。感謝建議要我多些社會參與,才能擁有豐富的退休生活,這確實是我應該積極嘗試的項目。

到今年七月,教書的生涯就滿31年,自覺聲音快被抽乾,有時嗓子沙啞,出現破音,該退休了。

面對退休,有人說退休之後日子無聊,沒有生活重心,朋友力勸我不要退比較好。但半年前,我便下定了決心,不再驚懼徬徨,現在亦覺得平靜,終究是要面對退休這一日的到來。

同事或親友知道我要退休,或出於關切,或閒聊問起退休後要做什麼?我學著同窗好友的回應,不假思索的答說:「沒有要做什麼,就做自己!」

中學時期的我好動、愛熱鬧,喜歡呼朋引伴;年過半百愈來愈喜靜,可以如深根的巨木靜靜的閱報讀書,或窩在沙發觀賞影片,我很喜歡這種心靜的好心境。

不過,透過退休力的測試卻也提醒我,要加強與社會的參與性,遂在心中萌生「做志工」的念頭,雖還未確定是哪方面的志工,正好可以趁這段日子好好想想,希望經由志願服務工作,補強自己與社會的連結,增加與人群的互動,進而擴大生活圈,如此在悠哉度日之餘,既能豐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又能對社會有絲毫的貢獻,豈不兩全?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生活 志工 社會參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