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咪咪生前眨眼 原來是愛我

我和咪咪12年的情緣。圖/艾麗諾提供
我和咪咪12年的情緣。圖/艾麗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至今仍記憶猶新,孩子帶回一隻流浪小貓。小小身影從籠子竄出一面喵叫一面拾梯而上,從此展開我們12年的情緣。咪咪從不喵叫討食,也不亂抓咬搞破壞。晨醒會聽到牠細聲呼喚,打開房門就看到牠仰頭的可愛小臉,一天的好心情就此開始。

有天在牠背上發現一小顆硬塊被診為極惡性腫瘤。接連兩次開刀治療,牠都默默勇敢承受,但病情並無好轉,免疫療法也無法逆轉,不捨牠受病痛折磨,一天夜裡我抱著牠哽咽地對牠說:「我盡力想幫你,但卻無法做到,看你如此煎熬,我雖不捨,但你要放下這苦痛的身軀,安心地往下個旅程走。」半夜牠就跟著引路菩薩走了。

貓窩空了,我的心也被哀傷填滿;當悲傷浪潮一波波襲來,我幾乎快沒頂。所幸時間是生命的濾網,哀傷會慢慢流逝,留下是美好相處的回憶。

悲傷是我們敢愛而留下的代價,但不用徘徊、逗留,我們此生不是都是在學習離別嗎?村上春樹說:「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我開始關注流浪貓訊息協助TNR及捐助有關團體,若有像咪咪一樣的小貓受到照顧,就是對我最好的療癒。

想起牠在陽台陪我照顧花草當我看著牠時,牠會眨一下眼,後來才知道那是「愛你」的意思。親愛的咪咪,我也愛已化為千風翱翔的你啊,燦爛陽光的你啊。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