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影音】比體重更重要 教你監控體脂肪

午餐時間到了,常常聽到「我不要吃,我要減肥!」一般女性最在意的「體重」問題,常困擾著大家,但有一項更需注意的數字叫做「體脂肪比率」。有些人看似是瘦子,體脂肪不一定低唷!體脂肪比率代表身體脂肪的占比,女性若超過30%以上,就代表身體裡的脂肪太多了,判定為「肥胖」。而體脂率跟節食無關,一定得開始運動才行!

體脂肪、體水分、體重 3個願望全滿足

家中放一台體脂計,能定時測量體脂肪、體重以及體水分,一台機器能記憶4組個人資料,不用每次測量都重新設定,輕鬆紀錄全家人的健康狀況。

如何設定:

Step1/剛拿到新機,請先按SET鍵開機,右邊UP鍵選擇個人資料號碼

Step2/選好號碼後,開始設定個人資料,按UP/DOWN上下鍵設定年齡、性別和身高

Step3/全部設定完成後開始測量。按MEMORY鍵選擇個人資料號碼,站上體脂計後出現00000,等00000消失即開始出現數值,依序是體脂肪率、體水分、體重。

體脂肪肥胖值 男>25%、女>30%

體脂率會因性別、飲食與運動等出現變化,以年齡和性別做標準值判別,一般男性是30歲前體脂<20%,30歲後<25%;女性則是30歲前<25%,30歲後<30%,即是標準範圍。

體水分的標準值,男性是50%到65%;女性是45%到60%。

測量體脂肪需注意:

1.不穿鞋襪。因體脂計是用微量電阻經過腳或手繞到身體,測量體內油水比例,因此不能穿鞋襪測量。

2.腳站直靜止等待數值,膝蓋不彎曲不晃動。

3.避免在運動、洗澡或飯後測量,也不要大量飲水或憋尿後測量。

時尚紅白兩色,依個人喜好選擇。
時尚紅白兩色,依個人喜好選擇。

體脂肪 肥胖 體脂率 減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