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玩FUN藝術節 來嘉義體驗蹲苦窯

嘉義市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起點,也是台灣木材產業史縮影,搭配玩FUN藝術節,整趟旅途充滿懷舊文藝風。

小而美的嘉義市,來此微旅行交通無負擔,搭公車方便,租用電動自行車E-Bike更輕鬆。

嘉義市常被當作上阿里山、去布袋海港中繼站,其實早期曾是林業開發集散地,森林鐵路、檜木建築保留下來成珍貴的資產;近來蘭潭新闢噴泉水舞,躍居夜間最夯景點,加上今年合併飆舞節、戲劇節合併「玩FUN藝術節」,10月底前,每周末都適合來場兩天一夜文藝小旅行。

周六午後抵達嘉義市,先前往「阿里山林業村」,由於嘉義市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起站,日本人載送檜木下山,就在市區初步加工,村內車庫園區曾是小火車修理工廠,現在保存蒸汽及柴油機車頭、資深老車廂,動力室的大型發電機、鍋爐,也是台灣最早火力發電廠。

阿里山車庫園區曾是小火車修理工廠。<br />圖/嘉市府提供
阿里山車庫園區曾是小火車修理工廠。
圖/嘉市府提供

看完戲 再嘗夜市美食

晚間安排一場「玩FUN藝術節」系列活動,從8月一路熱鬧到10月底,分為「藝起去看戲」、「文創小旅行」等6大主題、35場次不同類型活動,大卡司有9月3日Gamarjobat劇團演出喜劇、9月14日俄羅斯芭雷舞團經典重現天鵝湖。

來到嘉義一定要品嘗在地美食,知名文化路夜市今年起實施「夜間徒步區」,逛街舒適度不輸外地,包括雞肉飯、海產粥、現打果汁、豆花等樣樣皆有。

文化路夜市今年起實施「夜間徒步區」,逛街舒適度不輸外地。<br />圖/嘉市府提供
文化路夜市今年起實施「夜間徒步區」,逛街舒適度不輸外地。
圖/嘉市府提供

檜意森活村 看「KANO」場景

既然是來場文藝之旅,住宿可考慮承億文旅新品牌「承億輕旅」,主攻背包客,進門就有塊市區地圖,旅人互相分享去過的好景點;地下1樓交誼廳、5樓開放式廚房,讓旅人相遇與交流。

隔天上午可前往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試蹲「苦窯」,監獄擁有日據建築特色,接著前往北門驛對面的「檜意森活村」,共28棟純檜木打造的木屋,以前為日人官方宿舍,現在引進文創商店,賣座國片「KANO」還來此取景。

檜意森活村以前為日人官方宿舍,現在引進文創商店,賣座國片「KANO」還來此取景。<br />圖/嘉市府提供
檜意森活村以前為日人官方宿舍,現在引進文創商店,賣座國片「KANO」還來此取景。
圖/嘉市府提供

溫馨提醒

來嘉義玩不一定要開車或租機車!小而美的嘉義市,最遠車程不會超過半小時,嘉市府今年整合市區公車路線、引進電動自行車E-Bike系統,熱門景點幾乎都有大眾運輸抵達,若能搭配得宜,玩得沒負擔,又能低碳做環保。

嘉市區公車整併為1、6、7路,皆從後火車站轉運中心出發,分別沿林森西路、垂楊路及興業路,包括檜意森活村、文化路夜市、嘉義舊監獄、蘭潭都在路線上。

嘉市E-Bike現有11站,中山路噴水圓環、檜意森活村、嘉義公園、市立體育館等,只要到任意租借站進行註冊,以駕照傳Line認證就能登錄為會員,24小時租借,且各站皆可交換電池,旅遊不受限。

到嘉義舊監獄參觀,別錯過9時30分或10時30分導覽時間,否則無法進入。

資料來源/聯合報Focu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