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DIY水果乾加穀麥 早餐營養加倍!

能讓什錦榖麥更加美味,也可提高營養價值的就是水果乾。但是市售水果乾出乎意料地非常昂貴,其實只要利用烤箱,在短時間內就能簡單地在家製作完成。現在,就用季節性的水果好好體驗一下吧!

材料(完成分量 60g)

蘋果、香蕉、鳳梨等等300g

作法

1 把蘋果、香蕉切成 1 公分厚的圓片狀,如果有籽和芯就要挖除。鳳梨切成 1 公分厚的梳形片。

*蘋果切成圓片狀,用湯匙等用具把籽和芯挖除。

2 把切好的水果片排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不要重疊在一起。放入烤箱中,以 100∼120℃加熱 1小時。

*烤箱要先以100∼120℃預熱10分鐘。

3 取出後放到烘焙紙上,置於室溫下使其乾燥成脆硬狀態。要加入什錦榖麥的時候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即可。

*烘烤過程中要將水果片翻面,烤盤也要前後互換位置,一面觀察烘烤的狀況一面進行調整。

Point

如果是要把做好的水果乾放入什錦榖麥中,就要讓水果乾確實地充分乾燥。要加入什錦榖麥時,可以用廚房剪刀剪成小塊,較大塊的當成裝飾用。

關於保存

親手做好的水果乾或乾燥蔬菜,要放入密封袋內保存,若是放冷藏保存,以 2星期內使用完為標準。如果可以,最好能在密封袋中一起放入乾燥劑。放在冷凍室的情形下,則可以延長保存至 2個月。

摘自《神奇什錦榖麥の健康自癒奇蹟》

作者:村上祥子

出版社:台灣廣廈

水果 果乾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