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狗咬人看外科,人咬狗看哪科?

圖/123RF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醫院掛號台。

病人帶了一條狗:「你們科別那麼多,要掛哪一科?」

掛號小姐:「是狗咬人?掛外科!」

病人搖搖頭。

掛號小姐:「那是人咬狗?掛精神科!」

狗會咬人,是常識,因此,被狗咬,只能自認倒楣,但如不甘心,反咬狗一把,就是精神有問題了!

狗咬人,人不會反咬回去,這是人的智慧,古語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要活得長壽又健康,除了知道人不能咬狗之外,也要對有關身體健康的知識多多掌握。

疫情嚴峻之際,人人自危,而COVID-19病毒經由空氣泡沫傳染,傳染力強,為避免得到感染,第一步就是戴上口罩,連狗也有主人幫牠們戴上口罩。人人都知道怎麼防範,因為這是急性傳染病,大家會怕,但對於慢性病感染後,例如BC肝的感染,因為通常不會立即有症狀,一般人的警覺性就不那麼高了。

有些疾病是飲食、生活環境來的,例如常見的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長期不控制會引起心肌梗塞,會引起腦中風,一般人的警覺性就更低了。

此外,人體的各個器官是由細胞組成的,這些細胞隨時會惡化成癌症,而在癌症的初中期,通常也是無聲無息,等到症狀出來再來求醫就來不及了。

因此,了解「狗咬人、人不咬狗」的大道理,了解透徹之後,運用在肉身打造的人體健康保健,才能永保健康,過著彩色的人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癌症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