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影/射精8秒「真男人」? 醫師搖頭:不舉前兆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杜元博表示,骨盆底肌肉痙攣會導致男性間斷性射精,甚至不舉。記者劉嘉韻/攝影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杜元博表示,骨盆底肌肉痙攣會導致男性間斷性射精,甚至不舉。記者劉嘉韻/攝影

一名40歲出頭的期貨達人,約莫20多歲起就長期熬夜盯盤,1秒鐘幾千萬元上下,不但精神壓力極大,且長期久坐又憋尿,日前排尿不順加上會陰部疼痛,性愛射精還成了空包彈,甚至開始不舉,趕緊就醫。該患者自稱以往射精能維持8到10秒,堪稱「台灣真男人」,醫師卻直搖頭,回說「你覺得很高興,我聽了很擔心」,因男性正常射精僅1到3秒,射精時間太長是因骨盆底肌肉痙攣,才導致間斷性射精,更是不舉前兆。

收治患者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杜元博表示,該男性玩期貨20年,長期日夜顛倒,且壓力大到不敢離開座位上廁所,直到出現會陰、下背與骨盆痠痛,看骨科卻找不出原因,之後發生排尿不順,有時要等5到10分鐘才尿得出來;更慘的是,過去總是自豪性愛時射精能持續8到10秒的他,如今卻成「空包彈」,甚至開始不舉。

杜元博說,射精分為3階段,最初副睪丸與射精管把精液送到後尿道,之後除精囊與後尿道收縮,通過外括約肌把精液往前送,最後球狀尿道繼續收縮,把精液送到尿道口射出,整個過程僅1到3秒,量約3到5c.c.;該男就是因壓力大又久坐憋尿,外括約肌痙攣,導致間斷性射精,長久下來恐致不舉。

杜元博表示,類似的骨盆底功能異常還常發生在瘋跑馬拉松、騎單車者。有患者為改善排尿不順開始跑馬,卻因骨盆底肌肉僵硬,出現排尿卡卡症狀;還有自行車國手為比賽加強訓練,某一次訓練後竟要等10分鐘才尿得出來,是因長時間坐騎壓迫骨盆底過約肌導致,長期未改善恐致排便或排尿不順、男性性功能障礙甚至癌變。

在治療方面,杜元博強調最重要的是行為治療,建議每隔2至3小時要解尿,讓逼尿肌不要過度伸張;男性解尿姿勢則要雙腳踩穩腳指抓地,膝蓋微彎放鬆,坐姿解尿則坐馬桶一半處,膝蓋平行或略高於骨盆腔,都有助骨盆底肌肉放鬆。

若行為治療未改善,杜元博說,可採磁波椅復健治療、電刺激等物理復健,服用肌肉鬆弛劑、血液循環藥物、抗攝護腺肥大藥物等藥物,或注射肉毒桿菌以及手術,與骨盆底肌肉訓練等。

杜元博也建議3招放鬆運動,「搖擺鬆臀」身體放鬆,雙腳與肩同寬,雙手相握,手跟腰反向擺動;「撐身拉腰」雙腳與肩同寬,腳尖墊起,雙少向上舉高稍作停留;「馬座展盆」雙腳呈三七弓箭步,前腿彎曲後腿伸直,骨盆轉正後往下蹲坐維持數秒,上述動作各維持3到5秒,每日數回即可舒展骨盆腔。

射精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