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血脂100穩妥當

《醫生這樣說》不是胖子專利 動脈硬化與年齡成正比

「並不是胖子才容易得冠狀動脈硬化!」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實驗中心主任江晨恩指出,許多人都以為身材瘦,腰圍沒超過標準,就不會冠狀動脈硬化,其實不然,年齡才是引發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

江晨恩表示,美軍參加韓戰,死傷慘重,醫界解剖死亡大兵遺體,結果發現,這群18至20歲的年輕人,竟已有不少人冠狀動脈硬化。這顯示,血管硬化幾乎無所不在。

既然如此,有冠狀動脈硬化問題的人,平常不必太擔心,只要遵守醫師指示,服用低劑量阿斯匹林以及降血脂等藥物,保持運動習慣,飲食清淡,減少攝取油炸、高熱量食物,就能和血管硬化和平共存,相安無事。

江晨恩也強調,動脈硬化的比率與年齡成正比,只要硬化血管上面的斑塊不要破裂,就不會引發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但要注意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只要戒菸、體重標準,以及維持正常的膽固醇數值,就能夠減少斑塊破裂的機率。

值得一提的是,長期服用低劑量阿斯匹林,恐會增加出血機率1%,雖然風險不高,但腸胃功能欠佳、有出血病史的民眾在服用這類藥物時,應主動告知醫師,挑選特殊胃藥,來降低出血的可能性。

【2011-12-17/聯合晚報/A8版/愛健康】

血管 冠狀動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