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時尚媽咪 人妻不留下歲月痕跡

<div align="left">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div>
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楊順平】

聰明選擇拉皮術 熟齡媽媽變姊姊

英國49歲名模Yasmin Le Bon外型亮麗,歲月幾乎沒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跡,即使年過半百,育有3子,看起來卻和年齡24歲的女兒Amber相差無幾。日前Yasmin與Amber一同出席慈善募款晚會,母親一襲淡妝,將頭髮往後梳,臉上沒有一絲皺紋,女兒則綁了俐落馬尾,笑容青春洋溢,眾人驚呼:「來了一對漂亮的姊妹花!」

被人稱讚與女兒如同姊妹,對熟齡媽媽來說,是凍齡有成的最大肯定。想要臉上不留下歲月痕跡,不少輕熟女性從30歲開始借助非侵入性拉皮,維持臉部肌膚光滑。但女人40歲後,老化及地心引力的作用愈來愈大,想要抗皺預防老化,最有效的方法仍屬侵入性拉皮手術。

高雄法泊時尚診所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國人對整形的接受度日益提高,對拉皮手術的要求也與日俱增。傳統拉皮手術侵入性高,風險也較高,不適合臉部老化鬆弛情況較輕微的人,近年來非侵入性的拉皮方法推陳出新,安全性相當高。

目前非侵入性拉皮包括電波拉皮及音波拉皮等,優點在於沒有傷口,恢復期短,比較適合30多歲,臉皮鬆弛不明顯的輕熟女性。一般來說,電波拉皮的作用深度主要在肌膚淺層,音波拉皮作用在肌膚深層,能量可使深層筋膜組織收縮,拉提效果也較顯著。

邱浚彥院長認為,現在已有為數不少的年輕族群,將光療、電波拉皮、音波拉皮視為日常保養工作的一部份,定期安排療程,雖然具有延緩臉皮老化的效果,但仍無法避免因年齡增長所引起的嚴重鬆弛,例如滿臉皺紋,出現淚溝、法令文,甚至下巴下垂,冒出一坨恐怖的脂肪贅肉。

如果能在醫師評估下,擅用不同拉皮方法,就能達到凍齡效果。例如,40歲以上的熟女如皮膚鬆垮,非侵入性拉皮效果較差,不妨改採埋線或侵入性手術,增強臉部拉提的力量。如果皮膚鬆垮程度並不嚴重,透過埋線方式,將線材埋在皮膚組織中,使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的新生重,就能有效改善肌膚皺紋。

至於臉皮紋路較深、下垂嚴重,或是年齡較長,一般建議直接接受侵入性傳統拉皮手術,除皺效果最快且迅速。邱浚彥院長門診曾收治過一名80多歲愛漂亮的熟齡阿嬤,透過傳統拉皮手術,剪除臉部下垂多餘的皮膚,整張臉一下子回到60多歲時的模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他指出,電波拉皮、音波拉皮除皺效果也不錯,讓人慢慢變年輕,旁人不易察覺,效果約可維持二至三年。傳統拉皮手術優點為效果立即,通常可年輕10歲以上,除皺效果能夠維持更久。

不過,傳統拉皮手術需切除多餘鬆垮皮膚,以達到除皺目的,術後留下疤痕,所幸目前手術改採微創方式,傷口不容易被發現。以內視鏡拉皮手術為例,使用衛服部核准的多種懸吊拉提線材,將線材固定在臉皮鬆弛部位下層組織,就像是輪船牢牢固定在碼頭邊一般,再將整張臉皮往上拉提,回春效果不輸傳統拉皮手術,熟齡媽媽也能變身成女兒姊妹花,成為愛美人士另一選項。

拉皮 皮膚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