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奧斯卡性感女神 打造性感美腿

<div align="left">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div>
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楊順平】

小腿神經截斷手術 塑造纖纖美腿

2012年奧斯卡典禮上,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穿著一身平口開高衩黑色禮服,露出一雙超完美右腿,引領時尚潮流。今年她與未婚夫布萊德彼特共偕參加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再次身穿經典高衩黑色禮服,不時露出右腿,又成為媒體捕捉焦點。她的美腿尤其是以她與未婚夫布萊德彼特譜出戀情的「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的電影海報最讓許多影迷印象深刻。

一雙勻稱的美腿不僅吸引眾人目光,也能讓整體身材美感加分,然而許多女性卻苦於小腿粗大,而暴露身材短小。高雄法泊時尚診所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小腿肌肉過於發達造成的蘿蔔腿,很難靠運動縮小尺寸, 邱浚彥院長建議這時可選擇「小腿神經截斷手術」,塑造出人人稱羨的纖纖美腿。

許多女性都夢想能擁有一雙令男人注目,令女人羨慕的美腿,尤其夏天來臨時,時尚短裙短褲紛紛出籠,更是女性展露性感美腿的大好時機。雖然一般亞洲女性身高普遍不高挑,但只要擁有完美的腿部線條,就能讓身材比例顯得更修長。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女性從小因一雙蘿蔔腿而飽受嘲笑,尤其是個子嬌小的女性,粗壯的小腿更會暴露身材比例上的缺陷。有些女性嘗試穿高跟鞋,來掩飾腿部比例不佳的情況,結果長期下來反而鍛鍊了小腿肌肉,小腿圍不減反增,稍微墊腳尖,小腿肌肉就誇張地隆起,引人側目。

邱浚彥院長指出,小腿的形狀主要由深層、內側及外側等三條肌肉所構成,其脂肪量明顯比大腿來得少,無法透過運動來消除,過度運動反而會讓肌肉更加粗壯。想要瘦小腿,就必須透過微創傷口手術截斷小腿肌肉神經,讓肌肉逐漸萎縮,才有可能達到目的。

一般來說,小腿粗的人大多數是小腿內側腓腸肌過度肥大,所以只要以電波及開刀方式截斷腓腸肌神經,就能將粗壯的小腿縮小。但電波雖然傷口較小,但能量容易擴散到周圍其他神經組織,可能引起強烈痠感,術後必須穿高跟鞋來緩解痠感,剩餘的二條肌肉容易因過度負荷,發生代償作用,容易使小腿再度粗壯起來。

有些人因為小腿神經特別粗,以致肌肉特別發達,電波效果有限,神經通常無法完全處理而導致失敗,最後還是必須靠傳統開刀方式來治療。雖然開刀會留下一公分左右的疤痕,但只會出現在後側大小腿交界皺摺處,並不明顯,利用細小的探測器,找到腓腸肌神經後予以截斷。

通常開刀截斷神經後,並不會影響日常行走,也不會特別痠痛,痠痛程度遠低於電波手術,不需要穿高跟鞋來緩解,並可以永久不必擔心小腿「復胖」,效果明顯比電波好且術後的不舒服感更少。

至於工作需要久站久坐,或是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邱浚彥院長則建議,接受治療後選擇包覆小腿的彈力襪,避免引發小腿靜脈曲張,導致水腫,同時平均分散小腿承擔的重量。

春天來臨,夏天腳步也不遠了,愛美女性積極甩油瘦大腿之餘,倘若苦惱粗壯的蘿蔔腿而不敢展露吸睛的穿著時,邱浚彥院長建議不妨透過小腿神經截斷手術來雕塑小腿,讓雙腿勻稱修長,在海灘泳池上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美腿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