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失敗鼻子大救星 二次進場靠專業醫生


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

Goretex隆鼻+人工骨墊鼻中隔最新組合法

在上海完成世紀婚禮的Angelababy,身材窈窕,五官立體,挺鼻超吸睛,一直是許多愛美女性雕塑高挺鼻的最佳範本。不少女性盼望擁有美鼻後,也能如她一樣的幸福,獲得百年難得的好姻緣,也都希望有個像黃曉明一樣把自己當成是公主疼愛。

隨著醫美整形技術進步,鼻整形材質越來越多元,如何選擇,才能創造最佳呈現的效果,愛美人士手術前有必要先做功課。高雄法泊時尚所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目前整鼻效果最佳材質首推『自體軟骨』,若不願使用自體肋軟骨,或是鼻中隔、耳軟骨,則可考慮Goretex材質隆鼻,或是人工骨墊鼻中隔的延長及鼻小柱的支撐。

使用自體軟骨隆鼻的優點為不會產生人體排斥,植入後,血管容易長入,感染機會極低,又能與鼻部組織緊密結合,不易滑動移位,不會產生莢膜及鈣化等問題。此外,自體軟骨軟硬適中,塑造出來的鼻形最自然,摸起來不會硬梆梆假體感,正因如此,自體軟骨已成為眾多愛美人士隆鼻的首選材質。

自體軟骨中以自體肋軟骨來源最多,其次為耳軟骨與鼻中隔軟骨,無論選擇何者,如今摘取手術技術都相當進步,傷口細微且復原也照護容易。不過,鼻中隔軟骨數量有限,若鼻中隔先天彎曲,軟骨也不適合用來隆鼻,則可退而求其次,使用數量也不多的耳軟骨,或是數量豐富的肋軟骨。

不過,若民眾不想摘取肋軟骨使用,而為數不多的其它軟骨又不敷使用時,就必須考慮以人工材質取代。特別是鼻子二度甚至數次進場維修者,常因其它軟骨耗盡、鼻部結構增厚,皮膚表面張力變大,而需更有支撐力的材質,這時推薦材質為Goretex材質隆鼻、人工骨墊鼻中隔的延長及鼻小柱的支撐。

邱浚彥醫師解釋Goretex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耐高溫可消毒,與人體接觸不會釋放出危險物質,與人體的相容性高,應用在醫療上的成效良好,1993年美國FDA就核准Goretex用於整形美容。臨床顯示,Goretex如與邱浚彥醫師的隆鼻手術搭配,針對上下鼻頭、鼻樑(背)、內鼻翼、鼻柱等五部位進行自然精細的雕塑,鼻頭部分不只是單純墊高,還可按照個人需要塑造出不同角度,讓鼻頭微翹或是帶點鷹勾鼻,將隆鼻效果發揮到極致。

針對鼻部二度或是數次進場維修的愛美人士,邱浚彥醫師建議,鼻中隔部分可改用人工骨,增強支撐力。人工骨是一種生物相容性多孔聚乙聚乙烯材料製造成的植入物,材質有許多孔隙結構可以使纖維血管生長與組織整合,人工骨不僅可以雕刻也可以用溫度來塑型適合自己的形狀。

對於已多次隆鼻手術者來說,自身耳軟骨與鼻中膈軟骨可能都已用盡,又不想在自己胸下再開一個傷口、摘取肋軟骨,人工骨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人工骨不僅硬度強且好雕塑,還能提供足夠支撐力,可增加隆鼻後的高度,以及鼻子的延伸性,同時鼻部皮膚也不會因長期的張力而受損。

「想要打造精緻美形挺鼻,需要眾多因素配合」邱浚彥醫師提醒,除了慎選醫師、隆鼻材質,術前應與醫師充分討論與溝通,了解自身的需求與本身先天條件下可達到療效,最重要的是術後必須遵守醫師醫囑和護理人員的叮嚀妥善照護,按時回診讓醫師了解復原程度,日後才能擁有人人稱羨的精緻美形挺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