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養護中心疥瘡急診11例 北市議員痛批:未通報

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傳疥瘡案例,議員李慶元痛批,疥瘡屬法定傳染病,兆如護理紀錄也未記載,事後紀錄也沒補寫。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傳疥瘡案例,議員李慶元痛批,疥瘡屬法定傳染病,兆如護理紀錄也未記載,事後紀錄也沒補寫。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傳疥瘡病例,市議員李慶元表示,疥瘡屬法定其他類傳染病,須依法通報,然而兆如既未通報,護理紀錄沒記載,事後紀錄也沒補寫。對此,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日前帶醫師突襲兆如,當場發現一例疥瘡個案,已勒令隔離,將請衛生局進行疫調,未來將加強聯合稽查。

社會局長劉志光昨天早上赴台北市議會工作報告,議員李慶元指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一位兆如養護部住民今年三月送醫後發現疥瘡,但該住民僅在兆如、萬芳醫院間來回,質疑兆如照護品質不足,巡檢醫師不作為。李慶元也提到,去年至今,兆如住民至萬芳醫院急診個案,共發現11起疥瘡個案。

突襲當場查到1例 勒令隔離

衛福部今年1月已將「疥瘡」列入人口密集機構傳染病通報項目,李慶元表示,今年初陸續發生的疥瘡個案,兆如仍沒有通報,事後補記也沒做。劉志光表示,日前已組織聯合稽查小組,前天率隊帶醫師突襲兆如養護部,在243位住民中,當場檢出一例疥瘡案例,已下令隔離治療。

傳染病通報部分,劉志光表示,醫院要通報衛生局,而個案從醫院離開回機構後,機構也必須要通報,觀察傳染源是否已根除。目前已會同衛生單位處理,未來將加強聯合稽查,稽查細節會在專案報告中提出。

對此,兆如安養護中心發聲明表示,議員指稱疥瘡個案過去均無疥瘡診斷,直到三月下旬入院才檢出,兆如強調中心並非醫療機構,日前也已配合衛生局調查,昨日下午將持續採檢安養部100餘位住民,以及機構工作人員。

疥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