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玉醫老人病房揭幕 病床變矮了

衛福部玉里醫院今天老人病房揭幕,設置衛浴無障礙設施。
衛福部玉里醫院今天老人病房揭幕,設置衛浴無障礙設施。
記者陳麗婷/攝影

台灣逐漸進入高齡社會,許多醫院已開始針對老人需求,設計病房。衛福部花蓮玉里醫院就有半數以上患者在60歲以上,因應老人照護需求,今天啟用老人病房,病床較低矮、衛浴為無障礙空間,病床邊還設置「離床感知器」,患者腳一踩地,護理站就會收到訊息,立即前往協助。

高齡精神科主任陳興剛表示,玉里醫院5院區共約2300多位精神病人,平均年齡約58歲,最高齡96歲;此外,60歲以上老人約占44%、50歲以上占81%。值得注意的是,尤其是精神病人認知功能、肌力等退化比一般人快,臨床上認為精神病人50歲就如65歲老人。

玉里醫院在一樓女性急性病房設置2間、6床老人病床。陳興剛說,未來將視需要增設,也考慮在男性病房設置。病房內設置字型較大的時鐘,且病床上的患者姓名也都加大,方便老人辨識。

陳興剛說,有鑑於老人家夜間上廁所時,常發生跌倒意外,院內引進離床感知器,避免跌倒。此外,院內病床也已換為低矮的病床。

老人照護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