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超高齡社會來臨 9年後老人將達473萬

台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約473萬人。
台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約473萬人。
報系資料照

楊志良:稅收撐起長照,受薪族負擔重,杯水車薪。

根據統計,台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約473萬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前表示,未來長照將用稅收加上公務預算支付,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今天成立,理事長楊志良表示,現今長照10年計畫,僅對75.5萬失能人口中的16萬人提供長照補助;面對未來快速老化人口,若長照改以稅收因應,恐造成受薪階級負擔,且僅是杯水車薪。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台灣目前65歲以上老人約293萬人,推估2018年老年人口約占14%、344萬人,進入高齡化社會,2025年占20%、473萬人,為超高齡社會。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吳宗頂表示,台灣長照、安養等機構床位幾乎滿床,如果有空床,也可能是因為機構不想收不適合的或太嚴重的老人,未來台灣的狀況更是難以想像。

楊志良說,台灣老人家最後躺在床上時間有七到九年,但進步國家約僅兩周,楊志良說,除了提供長照等規畫外,國人也應該改變傳統觀念,老人不一定代表衰弱,一樣可以對社會有貢獻,推廣活躍老年人口也很重要。

而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是台灣產官學界第一個銀髮領域整合平台,未來希望結合產官學界,例如分析老人專長、輔導老人再度就業,甚至與產業合作推出照護服務等,楊志良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將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台灣未來面臨的嚴重老人化社會,提出高齡政策建議。

高齡社會 長期照顧 失能 老化 楊志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