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病天地/秋冬好發過敏 注意保養

秋冬好發過敏,醫師提醒家長留意保養,可多幫孩子擦乳液、降低洗澡水溫或勤換清潔寢具。圖/新竹國泰綜合醫院提供
秋冬好發過敏,醫師提醒家長留意保養,可多幫孩子擦乳液、降低洗澡水溫或勤換清潔寢具。圖/新竹國泰綜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進入秋冬後,8歲女童小喬常感四肢發癢,有時甚至無法控制力道把皮膚抓到血流不止,每天早晚更不定時用力乾咳,總跟媽媽嚷嚷「喉嚨裡有東西」。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陳信瑜說,秋冬好發過敏,但體質難改,提醒家長留意「保養」的重要性,多幫孩子擦乳液、降低洗澡水溫或勤換清潔寢具等,避免身體慢性發炎。

陳信瑜說,這2年民眾戴口罩防疫,秋冬呼吸道感染、以糞口傳染的腸胃炎就診人次減少,但明顯可見過敏就診者增加。

孩童過敏以皮膚過敏(俗稱濕疹)、鼻子過敏、氣管過敏(氣喘)3大樣態為主。不同過敏會在不同年齡層階段性發生,但體質難以改變,因此需正視過敏,保養為第一要務。

陳信瑜分享,飲食均衡跟正常作息是根本條件,適當的免疫反應則根基於均衡的免疫系統,若孩子有皮膚過敏,請父母幫忙1天多次擦乳液,洗澡水溫不要太熱,減少抓癢機會,也要注意自身會引起過敏的食物,避免接觸。

若為鼻子或氣管過敏,要切記塵蟎是最大的敵人,時常清潔換洗寢具,注意適當除濕,不讓塵蟎生長;洗完澡、起床時刻趕緊披件毛巾或外套,外出記得戴口罩,順便抵擋另個誘發氣管過敏的凶手PM2.5。

皮膚過敏 濕疹 氣喘 塵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