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四合一疫苗缺6萬7月10日前補足 5到7歲童都能接種

四合一疫苗日前傳出缺貨消息。疾管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表示,因廠商疫苗貨機安排銜接延遲關係,疫苗將於7月10日前到貨補足6萬劑缺額,5到7歲幼童都能打到。記者簡浩正/攝影
四合一疫苗日前傳出缺貨消息。疾管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表示,因廠商疫苗貨機安排銜接延遲關係,疫苗將於7月10日前到貨補足6萬劑缺額,5到7歲幼童都能打到。記者簡浩正/攝影

滿5歲至入學前須施打的四合一疫苗,日前傳出缺貨消息,讓媽媽們非常著急。疾管署表示,因先前家長不敢帶小朋友到醫療院所打疫苗,加上廠商疫苗貨機安排銜接,出現小延遲關係,疫苗將於7月10日前到貨補足6萬劑缺額,5歲幼童到7歲準備上小一生都能打到。

按國內現行預防接種時程,幼兒應於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並於滿18個月接種4劑五合一疫苗。因考量百日咳抗體易衰退,之後得再於滿5歲後到入學前,接種一劑四合一疫苗。

據了解,今年診所四合一疫苗貨量不足,與新冠肺炎有關。藥廠仍有交貨,全台還有少量庫存,但由於民眾日前因新冠肺炎關係,減少出門,家長也減少帶幼童至醫院、衛生所,因此日前接種速度有趨緩情形。

疾管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表示,事實上,目前全台庫存仍有約2.5萬劑在,並非全面缺貨,是因廠商先前兩批次之間調貨安排出現延遲,加上新冠肺炎影響,疫苗須以冷藏貨艙運送,但貨機排機出現問題,才出現延遲1到2周的現象。

她說,目前四合一疫苗缺口約6萬劑,並非全省都缺貨,僅部分地區一時鋪貨不及;且一發現供貨銜接出現問題,疾管署也已立即下公文,要求各地衛生局優先保留給小一新生接種。

陳淑芳說,今年得接種的學齡人數約20.69萬人,但整體的接種比率目前已達84%,估計只剩下約2.5萬人左右還沒打;而疫苗確定7月10日之前就可以全完補足,並下放到所有合約院所,且後續都會按照時程繼續供貨,故請家長放心,可採與衛生局、院所先預約,等貨到後再去打,不必擔心打不到。

五合一疫苗 百日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