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口水有毒!大人親餵小女童 竟讓她半張臉爛了

1歲女童接觸家中長輩口水後,不幸感染皰疹。
1歲女童接觸家中長輩口水後,不幸感染皰疹。
圖/取自爆怨公社

「拜託各位大人,你們的口水很髒,不要親寶寶」,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她表示家中大人習慣幫寶寶咬食物、用大人的餐具餵食寶寶,導致1歲的妹妹感染皰疹,原本白皙的小臉,竟有半邊遭紅點攻佔爛掉。

原po在貼文中表示,今年中秋節前幾天妹妹染上皰疹,她在回文中還提到妹妹連口腔內也長皰疹,病情嚴重時甚至連續2天不喝奶也不吃飯,只願意吃蘋果泥。她呼籲各位大人不要親寶寶、不要幫寶寶咬食物,也不要拿大人使用的餐具餵食寶寶。對於年僅1歲的妹妹感染皰疹,原po嘆道「一個好好的漂亮的小寶寶,看了多心疼」。即使經過休養,小女童臉上依然留有皰疹紅斑的痕跡,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原po妹妹已經1歲才感染皰疹,稍微有點抵抗力,如果是年齡更小的嬰兒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此外原po還透露,妹妹因大人錯誤觀念感染皰疹後,仍有家人講不聽「繼續給妹妹吃她的口水」,讓原po氣得爆粗口大罵「是還想看她再發病嗎?」貼文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當媽媽的真的很討厭那種一看到小朋友就摸臉要親的人」、「好心疼,還是有很多無知的媽媽很愛跟寶寶玩親親」、「為什麼都有這麼白目的長輩」。

對於幼兒感染皰疹,作家「急診女醫師其實.」表示,抵抗力差的小嬰兒被傳染單純皰疹病毒(HSV-1)後,可能惡化成皰疹性腦膜炎、皰疹性肺炎,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兒童更可能發生全身性的皰疹性濕疹。她也告誡所有大人們,除非確定自己沒有長過唇皰疹,否則千萬別親小嬰兒。

1歲女童感染皰疹後逐漸康復,但臉上仍留有皰疹紅痕。<br />圖/取自爆怨公社
1歲女童感染皰疹後逐漸康復,但臉上仍留有皰疹紅痕。
圖/取自爆怨公社

單純皰疹 異位性皮膚炎 濕疹 腦膜炎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