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柬埔寨6歲童心室缺損 馬偕手術用愛修補

柬埔寨心臟病男童銘鴻(中)上午出院,和媽媽感恩的雙手合十謝謝大家。
柬埔寨心臟病男童銘鴻(中)上午出院,和媽媽感恩的雙手合十謝謝大家。
記者邱德祥/攝影

6歲柬埔寨男童銘鴻(音譯)罹患大型心室中隔缺損,易喘、發燒、咳嗽、心臟衰竭病況危急。今年6月,馬偕醫院到柬埔寨義診發現,輾轉轉介來台手術後順利康復,還養胖了2公斤,明天將返回柬埔寨與家人團聚。

馬偕醫院今天買了他最愛的巧克力蛋糕慶祝他康復出院,從此展開新人生,他與母親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與外界關心。害羞的他,還用中文說了聲「謝謝」。

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副執行長、馬偕兒童醫院資深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陳銘仁表示,銘鴻有第4至第6級心臟雜音(最嚴重為6級),心跳過快,且有1公分大的心室中隔缺損,血液會明顯由左心室灌流至右心室,造成肺高壓,影響全身血液循環,若沒有及時開刀治療,會心臟衰竭甚至猝死。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