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門諾巡迴醫療 守護偏鄉童

門諾醫院巡迴醫療增加小兒科服務,定期為玉里鎮及瑞穗鄉學童提供篩檢及評估。
門諾醫院巡迴醫療增加小兒科服務,定期為玉里鎮及瑞穗鄉學童提供篩檢及評估。
圖/門諾醫院提供

玉里鎮春日國小因地理位置偏遠、家庭因素等,學童就醫不便,容易耽誤治療時機。春日國小校護魏辰鍹說,近來有門諾醫院醫療團隊的投入,定期為偏鄉孩子提供篩檢,進一步轉介治療,給了部落孩子及家長很大幫助。

花蓮地形狹長,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尤其居住在193線道旁瑞穗、玉里居民,就醫更加不便。門諾醫院自今年4月起,巡迴醫療增加小兒科服務,定期為玉里鎮及瑞穗鄉的學童提供篩檢及評估,並針對檢查出現異常的幼童進行治療及追蹤,為部落孩子的健康把關。

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吳俞哖發現,值得關注是幼童在語言及學習上有發展遲緩,需要轉介治療,學童也會準時向醫師報到,減輕家長須陪同複診的舟車勞頓。

偏鄉 兒科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