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16歲心臟裝支架 治好癲癇

從小莫名頭痛、胸悶、心絞痛,個性文靜不好動,原來是胸主動脈中段狹窄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腦部缺血出現癲癇症狀。
從小莫名頭痛、胸悶、心絞痛,個性文靜不好動,原來是胸主動脈中段狹窄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腦部缺血出現癲癇症狀。
圖/shutterstock

彰化台商的16歲女兒「小妮(化名)」9歲時忽然癲癇發作,次數漸增,奇怪的是都在夜間發生,父母帶她回台求醫,4年前找出是胸主動脈中段狹窄作祟,醫治後不藥而癒,學業成績突飛猛進,個性也變活潑。

小妮1年多前接受兒童包覆式心臟支架手術,主治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心臟科醫師李兆倫評估小妮恢復健康,昨天發表全台第二例兒童接受心臟支架手術成功的病例,當場量血壓,小妮收縮壓115,相當正常。

小妮的父親說,自從找出病因對症治療,小妮功課突飛猛進,樣樣活動都參加,吹長笛、打鼓,報名參加短跑、中距離賽跑,還考進資優班,令學校教師刮目相看。

小妮隨經商的父母移居中國大陸,癲癇發作後找不出真正病因。

她在小四暑假跟父母返台求診。直到小六那年,雲林基督教醫院的醫護理師發現她身材特別壯碩,主動幫她量血壓,收縮壓180,相當於成人的高血壓

小妮被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腎臟科與兒童心臟科,檢查出是心臟的胸主動脈中段狹窄,最窄處僅0.3公分,是同齡孩子1.2公分的四分之一,父母才發現她從小莫名頭痛胸悶心絞痛,個性文靜不好動,原來是胸主動脈中段狹窄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腦部缺血出現癲癇症狀。

「做完胸主動脈氣球擴張術之後,頭腦忽然清醒很多,不再昏沈沒精神。」小妮說,就醫期間,她在醫院看到很多兒童飽受病痛之苦,決定以後讀醫科,幫病人找回健康。

癲癇 高血壓 頭痛 胸悶 心絞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