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11%由非精神科開出 立委憂:過動症藥物浮濫

多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疑,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有開藥浮濫問題,立委吳焜裕表示,根據健保資料顯示,ADHD藥物有11%由非精神科醫師開出,擔憂開藥浮濫或遭濫用,考慮限制由兒童心智科醫師診斷、開藥;健保署將研擬召開專家會議評估。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表示,目前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這些藥物都屬於管制藥品,有追蹤數量及流向,藥物屬中樞神經興奮劑,主要有助孩童行為控制力,成癮性低,如果家長擔心成癮,建議經醫師評估後,假日、寒暑假不要服藥,可降低可能的副作用。

吳焜裕表示,目前全台領有兒童心智科專科醫師證書的有214位,其中僅七位全職看診,且半數醫師集中在台北,其次是高雄、台中、林口等地,專科醫師明顯不足,且未受兒少心智專科訓練過的醫生如果開利他能、專思達等藥品給孩童,擔憂可能專業性不足或浮濫開藥,孩童服藥後可能有副作用,衛福部應加強專科醫師訓練,檢討是否限制診斷、開藥。

ADHD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興奮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