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問卷調查:新手媽媽被諷過重 易患產後抑鬱影響嬰兒

美國伍斯特理工學院(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最新研究顯示,社會環境讓女性在懷孕期間和產後早期經歷體重羞恥感,不僅會反致額外增重,產後恢復體重用時更長,增加產後抑鬱症狀,還會影響到新生兒。

看到網友攻擊,生產後恢復工作的CNN主播「肥胖的身體很惡心」,要求她恢復身材再上鏡後,這些惡劣評論激發WPI心理學助理教授羅德格斯(Angela Incollingo Rodriguez)進行體重羞辱對產後女性影響的研究,這是全國首批此研究之一。

據WPI校報報導,該研究團隊對214名女性進行問卷調查,從2510名18至40歲非裔、拉丁裔和白人剛生產完女性中隨機選出。他們不僅提供產後一個月的體重羞辱例子,還提供分別在產後1個月、半年和一年的體重變化和產後抑鬱症狀等。此研究將體重羞辱定義為,其他人對某個個體超重或肥胖的歧視偏見。

這篇研究論文發表在健康心理學雜誌(Health Psychology)。羅德格斯說,體重羞辱研究日益增多,但是針對懷孕女性的研究幾乎沒有。

她的研究顯示,經歷體重羞辱的女性中,51%在懷孕期額外增重,產後6個月至一年平均額外增重10磅,以及產後一年內抑鬱症狀增加;另外,新手媽媽的自我價值感會直接影響她的孩子,同時,在最應該和寶寶相處、關注寶寶健康的時間段,部分女性不得不花這些時間去鍛煉節食

羅德格斯說,這些研究發現令人不安,特別是產後抑鬱不僅影響母親,而且影響孩子健康狀況。她希望這些結果能夠提醒孕婦的家人、朋友、醫生,工作夥伴乃至整個社會,這些體重羞辱會產生長期的有害結果。

肥胖 新手媽媽 增重 節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