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女星養胎不養肉 醫師:錯誤示範

不少女星懷孕仍維持曼妙身材,帶動起一股「養胎不養肉」風潮,讓許多孕媽咪紛起效尤,懷孕期間竟積極控制飲食、斤斤計較維持體態。但醫師指出,孕期準媽媽體重應適當增加,寶寶才比較有機會從媽媽身上獲取營養,孕婦若長期體重過輕、刻意節食,將影響胎兒生長發育,可能過瘦或體重過輕。

台灣母胎醫學會理事長鄭博仁表示,一些懷孕女星刻意維持身材,透過媒體播出後,影響所及,很多年輕準媽媽也跟著群起模仿;近期就遇到不少年輕孕媽咪,就診時希望比照女星「養胎不養肉」,希望孕期不發福、身材曲線玲瓏,即使在應該補充營養的中孕期、後孕期仍控制飲食。

鄭博仁說,中孕期(懷孕第四至第六個月)時,準媽媽應每日增加熱量攝取350大卡,從第7個月到結束生產,每日應增加450至500大卡。

萬芳醫院產科主任王樂明表示,依孕婦身體質量指數(BMI)不同,孕期體重增加有不同範圍,正常值18.5到24,體重可適度增加10到15公斤;如果孕婦本身過胖可增加10公斤;過輕小於18.5,應適當增重15到20公斤。

衛福部國健署婦幼健康組長陳妙心說,孕期應均衡飲食,飲食烹調可吃含碘鹽,富含葉酸食物如柑橘、綠色蔬菜或攝取豆類、適量紅肉補充鐵,同時避免加工、高熱量食品。

孕期 體重 懷孕 準媽媽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