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養胎不養肉?產科名醫批明星壞示範

鄭博仁說,懷孕期間還維持身材、「養胎不養肉」,這均是不正確觀念。
鄭博仁說,懷孕期間還維持身材、「養胎不養肉」,這均是不正確觀念。
圖片/shutterstock

在部分懷孕女明星帶動下,最近一兩年國內吹起一股「養胎不養肉」風潮,台灣母胎醫學會理事長鄭博仁痛批隋棠、六月等女星做了最壞的示範,準媽媽們不應刻意維持體重及身材,而讓寶寶陷入健康風險中。

鄭博仁表示,最近收治不少刻意控制體重的年輕準媽媽,至診間時直言效法女星「養胎不養肉」,就算懷孕,身材曲線也要玲瓏有致,即使到了最應補充熱量的中孕期、後孕期,還是控制飲食。

「養胎不養肉,這是不可能的事」鄭博仁說,隋棠、六月等女明星懷孕之後仍維持良好身材,透過媒體刊登播送,確實影響了許多年輕辣媽的想法。

鄭博仁表示,女性懷孕後,體重必須適時的增加,才能提供胎兒足夠的營養成分,如果在這個時候,刻意控制飲食,想要減重,維持身材,這是不值得鼓勵的。

鄭博仁指出,一般到了中孕期(懷孕第4至第6個月),孕婦應該每天增加攝取350大卡熱量,從第7個月至生產,每天應該多增加450至500大卡。從懷孕第4個月起至生產,平均每月應增加1.5公斤,這才正常。

鄭博仁說,懷孕期間還維持身材、「養胎不養肉」,這均是不正確觀念,如果刻意減重,長期下來,對於寶寶日後健康將有不良的影響,媽媽美了,但讓寶寶卻輸在人生起跑點。

懷孕 體重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