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三總新研究 基因變異致羊水過多

臨床上約有1%至2%的孕婦,會產生羊水過多現象,其中許多查不出病因。三軍總醫院跨國新研究發現,母親體內MAGED2基因變異,懷孕時會羊水過多,合併胎兒產前巴特氏症候群。

三軍總醫院與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等6國合作,總計追蹤10多個家族,研究結果發表於最新國際期刊「新英格蘭期刊」。

三總婦產部主治醫師劉勇良說,除已知的胎兒畸形、母親糖尿病、多胞胎、胎兒腎臟發育異常等原因,約5成孕婦羊水過多原因不明。

三總內科部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松昇解釋,以往有種NKCC2基因突變會造成胎兒腎臟鹽分流失,導致電解質不平衡及羊水過多,被稱為產前巴特氏症候群,男女嬰皆有。經由跨國研究發現,不明原因羊水過多的個案,在於母體MAGED2基因異常,導致胎兒產前巴特氏症候群,並只在男嬰身上發病,造成胎兒腎臟異常,即使存活,腎功能也將隨年紀增長變差,甚至須終身洗腎。

胎兒 羊水 腎臟 基因變異 腎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