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嬰喝配方奶 過敏竟吐血

「我的孩子吐血了!」彰化縣28歲黃姓婦人因奶水不足,餵4個月大的男嬰喝配方奶,但想不到兒子過敏,嚴重至吐血。醫師說,若嬰兒便中發現血絲、或有嘔吐物帶血,都要盡速就醫。

黃母說,她因奶水不足,都用配方奶餵食兒子,半個月前兒子突然吐血,原以為感染急性腸胃炎,但吃藥後仍無改善,吐血更嚴重,趕緊到彰濱秀傳醫院檢查。

彰濱秀傳小兒部醫師吳孟哲說,藉由胃鏡發現男嬰腸胃道多處出血、潰瘍,切片後確定男嬰對配方奶中的牛奶蛋白過敏,改用高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男嬰不再吐血。

吳孟哲說,嬰幼兒的腸胃道免疫及防禦系統尚未發育成熟,導致牛奶中的蛋白質未完全分解,直接穿過腸胃道,引發過敏反應。

他建議,1歲內的嬰幼兒容易對牛奶蛋白過敏約占2至3%,若家長發現孩子有血便、反覆性嘔吐、腹瀉脫水、生長遲滯等情形,都要盡快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嬰幼兒 蛋白質 配方奶 腹瀉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