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小孩每天喝汽水 行為較衝動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想提升孩子免疫力、讓免疫系統更健康,最好別讓小孩吃速食、零食。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昨(十五)日在該院婦幼關懷月「打造孩子的黃金免疫力」衛教講座中表示,國外有研究發現,如果每星期吃三次以上速食,青少年出現嚴重氣喘風險會增加近四成,兒童出現嚴重氣喘機率也會上升百分之二十七。

常吃速食的孩子不只容易有氣喘問題,如果有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性疾病,常吃速食,可能讓過敏性疾病變得更嚴重。

此外,汽水也可能對小孩產生不好影響。黃瑽寧醫師指出,二○一三年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顯示,五歲兒童如果每天喝汽水,會比其他小孩更容易出現衝動行為。小孩若一天喝兩份以上的汽水,還可能「上癮」,「變成不喝不行,否則就大哭大鬧」。小孩一天喝四份以上的汽水,有很高機率會產生注意力缺損問題。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認為,與「糖果/甜食」、「果汁」、「電視」等不良物品相比,汽水對小孩影響力最大。

黃瑽寧醫師建議,想讓小孩免疫力更健全,最好少吃速食、少喝汽水,最好均衡攝取全穀根莖類、蔬果、蛋白質、油脂等食物。嬰兒可在四個月後開始接觸副食品,越晚開始吃副食品,過敏機率越高。平常可以吃點糙米、全麥麵包、深綠色蔬菜、水果等天然食物,還要規律運動、曬一下太陽,並有充足睡眠,以維持免疫力健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